2/17/2022
(《一家團圓》游安順、陳淑芳、黃瑄)

三立最新八點台劇《一家團圓》劇情講述一家看似平凡無奇的湯圓店,有著全里最雞婆的阿嬤、熱情的老闆夫妻與四個女兒,每次接到電話來報喜,雞婆的一家人總是會使命必達的滾出一顆顆飽滿的湯圓來。他們全家齊心協力的拚勁,讓這家湯圓店意外成了街頭巷尾祈求「一家團圓」的聖地。該劇是今年最暖的八點檔外,演員陣容可謂演技派卡司大集合,網羅了陳淑芳、游安順、林嘉俐、張鳳書、翁家明、張瓊姿、江宏恩、楊麗音、陳慕義、何如芸及陳冠霖與李燕等。
(《一家團圓》陳淑芳)

今(17日) 《一家團圓》舉辦卡司發布記者會,陳淑芳帶著劇中兒子游安順及長孫女黃瑄出席,三人這次都是回娘家演出,陳淑芳在戲裡飾演有傳統美德的「一家之主」,兒子、媳婦及孫女們都要聽她的,年紀雖長,但卻雞婆愛管閒事,而游安順這次身在女人國,家庭中處處被打壓,還笑稱是真正的「新好男人」,而黃瑄再次加入三立八點台劇陣容,是游安順四位女兒中的大姐,在婚姻生活中則是扛著家計的女強人。游安順表示再與陳淑芳合作,她一樣是閒不住,有次拍到半夜她的體力比大家都好,笑說還會拿藥給大家吃,一問清楚原來是維他命。
《一家團圓》黃瑄)

陳淑芳認為這次拍八點台劇就像是上班,在劇組她活力十足,永遠說自己是38歲,而且特別喜歡和劇中的孫女們湊在一起聊天,黃瑄就說:「跟阿姨拍戲她永遠最早到。」陳淑芳說因為她從工作中得到快樂,稱自己是80歲後越來越三八,就是希望和年輕人打成一片。目前除了拍戲之外陳淑芳最愛做公益,她說連打第三劑疫苗時都被抓去拍呼籲打疫苗影片,而且她很聰明,在劇中因為有四位孫女,有時擔心自己記不住名字,就想到一個辦法,老大、老二…這樣叫就不會出錯,還開玩笑說自己是老妖精。由於年紀大,陸續聽到周邊演藝圈好友相繼離開消息,陳淑芳表示她都不會去參加告別式,都將他們放在心中,所以她很注重養生,整天要「肖笑」才會開心。
《一家團圓》游安順)

游安順最近為了小孩讀森林小學而搬到宜蘭,所以每次劇組至宜蘭出外景,他老婆就會至現場探班,還帶著一堆點心前往,盡地主之誼,而搬到宜蘭唯一要注意就是抓緊通勤往返時間,有時拍戲到半夜,收工會順道載劇中老婆林嘉俐回家,讓媽媽陳淑芳在一旁吃醋說:「從沒載過我!」這次劇中四位女兒都是美女,游安順就開玩笑說:「DNA有問題!」

黃瑄再次加入台劇演出,劇中獨立在戲外也一樣,因老公不在身旁,除拍戲之外還要照顧小孩,而最近老公從新加坡返台過年,預計三月底回去,她笑兩人就像牛郎織女,夫妻已經兩年沒見面,都靠視訊解相思,特別是小孩對父親相當陌生,這趟老公回台,三歲半的兒子第一次看到爸爸全身,因為之前都是視訊。黃瑄笑說現在她拍戲就暫時將所有的責任丟給老公,讓他們父子多相處,也體會一下老婆的辛苦。由於小孩睡覺都愛黏著她,不愛去睡爸爸旁邊,所以有時老公也會走心,黃瑄無奈表示父子之間的親子關係真的需要時間,形容在兒子心裡「老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