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22
(《瘋狂競賽片》劇照-奧斯卡馬丁尼茲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有多場交手戲_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演藝圈光怪陸離何其多,黑色幽默喜劇《瘋狂競賽片》以詼諧手法拍出電影製作過程這些不能說的秘密,奧斯卡準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日前參加西班牙馬德里首映活動時分享自己在圈子裡遇到的「ㄎㄧㄤ」事,她曾經被一位導演問:「妳會吃掉不喜歡的衣服嗎?」本來以為是語言溝通問題,結果該名導演向這位西班牙國寶解釋:「有一位女演員,每次只要被要求穿她不喜歡的衣服,她就會跑到樹林把衣服咬爛」讓她感到不可思議;最近工作滿檔的潘妮洛普跟老公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是全世界唯一均獲得奧斯卡最佳配角獎的夫妻檔,兩個人在今年將挑戰成為西班牙首對奧斯卡影帝后,她日前受訪表示很希望跟老公合作音樂劇,不然夫妻合演的電影尺度都不適合小孩觀看。

坎城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這次在電影裡飾演自戀又喜歡排場的好萊塢巨星,他也加碼爆料不少業內八卦,他提到有些自負的演員或是他的經紀人等會用某些方式來製造光環,比方要求天天吃到龍蝦早餐;三年前有一位合作的演員,他不管走到哪裡都會要求身邊跟著一個人拿著「香爐」陪在身邊,讓他很傻眼;有次參加活動時,發現已故的奧斯卡導演約翰休斯頓(John Huston)為了形象,在影展記者將一瓶威士忌乾掉半瓶,但事後被一個記者發現那其實是茶!

安東尼奧這次跟威尼斯影帝奧斯卡馬丁尼茲(Oscar Martinez)有相當多的對手戲,一直不斷地互剿對方,兩人表示各種「髒話」很多是即興發揮,甚至在路上聽到不錯的,就立刻隨手記下來;奧斯卡在電影裡飾演不苟言笑的劇場大師,儘管是身經百戰的硬底子演員,他在受訪時表示因為劇本太有趣了,大家的表演相當到位,讓他很常笑到要先停機才能繼續拍攝。
(《瘋狂競賽片》劇照_奧斯卡馬丁尼茲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有多場交手戲_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瘋狂競賽片》是由阿根廷鬼才雙導馬利安諾柯恩(Mariano Cohn)跟加斯頓杜普拉特(Gaston Duprat)所執導,兩個人一直是各大影展的常客以嘲諷的劇本聞名,2016年以《超榮譽市民》席捲各大獎項,該片諷刺諾貝爾文學作家得獎後榮耀返鄉卻惹得一身腥,看盡人世冷暖,因此離鄉提筆「超榮譽市民」大酸自己也諷刺同鄉;潘妮洛普克魯茲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看完電影後就不斷呼籲雙導能拍一部嘲諷電影圈的作品,果然《瘋狂競賽片》讓這票影帝后飆戲飆到直呼過癮。台灣近日也舉辦特映活動邀請演藝圈相關人士來觀影,幾乎一片好評,不少人盛讚這是小潘潘跟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以外的導演合作中,近期最佳的作品;葉天倫導演事後在社群分享心得:「看完就想拍台灣版」還標註了各個主演,驚喜的是竟然被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轉發在限動,讓他欣喜若狂,看來這位坎城影帝非常在意作品的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