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22
(希望行銷提供:左起王渝萱、黃姵嘉、樓一安導演、賴澔哲 )

第58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三項大獎並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的電影《該死的阿修羅》,是樓一安導演睽違五年再推出的全新力作,而今(12日)舉辦試映暨記者發佈會,也是金馬獎後電影首次公開放映,全場座無虛席,可見期待度爆表!而該片導演樓一安、演員黃姵嘉、王渝萱、賴澔哲也到場和大家打招呼,樓一安導演表示金馬獎後就很希望電影很快可以和大家見面,「因為電影三月才上映,一直擔心大家金馬獎過後就忘了我們,所以趕在過年前舉辦試映,看到滿場的觀眾有種好險大家還沒忘記的心晴。」而甫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拿獎之後立馬回歸校園生活,她笑稱自己「半工半讀」,有課上課,沒有課的時候才去工作,還要拍作業,所以對於能配合她工作的媒體朋友衷心感到感謝!而被問到拿到金馬麻將後,有沒有「摸一圈」了?王渝萱也透露上個月已經有約了樓導和温貞菱、謝瓊煖摸一圈了,還爆料樓導被「三娘教子」一家輸,逗樂現場媒體朋友,

而《該死的阿修羅》在金馬影展的四場放映兼全部完售,一票難求,影迷間的好口碑傳開,許多人都在討論看到片中黃姵嘉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形象也和過往不太相同,更盛讚她為金馬遺珠,她也謙虛表示感謝影迷的肯定,自己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當時樓導問我有沒有興趣演Vita這個角色,我其實有一點害怕,因為我覺得這個角色很難演,你要怎麼在一個看起來沒有太大戲劇張力的角色裡面,去演出她內心的糾結,她經歷了一連串事情還有她的轉變,都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姵嘉認為,這是一個最普通平凡的角色,但其實也很複雜,「看似很平凡的生活和嚮往,可是其實內心有很多微妙的糾結跟轉變,這是這個角色最難詮釋的地方。」樓一安導演表示,自己第一次跟黃姵嘉合作是在八年前拍攝桃園電影節的形象廣告,「當時對她印象覺得她很古靈精怪、很聰明、戲很自然,所以一直很想再和她合作,後來我在籌備電視劇《台北歌手》的時後就想到她,當時其實也有一點不確定,畢竟電視劇裡要一人分飾四角,其中還要演出講話粗鄙的農婦,不過接觸幾次發現,姵嘉可以一下子從骨子裡變成另一個人。」樓導認為,她演戲是由內而外,不太會有太多預設,這是他認為姵嘉可以真正變一個人的方法,所以才敢把劇本裡最難的角色交給她,而她果然也不負眾望,讓影迷們印象深刻。

而在片中飾演她未婚夫的賴澔哲,兩人是初次合作演出,姵嘉表示兩人在念北藝大的時後就認識了,但一直都沒機會合作到,本來還想說沒合作過要花時間磨合,但他認為澔哲在演出小盛這個角色的時後帶入感非常強,「我看到這個人就覺得他就是劇本裡的小盛,他就是那個『我覺得你為什麼不好好過生活』的狀態,很想對他大喊我一直以來都那麼努力,你為什麼就是個扶不起的阿斗。」所以基本上兩人的合作完全不用磨合就非常的進入狀態,片中一場讓觀眾印象深刻,黃姵嘉連珠炮罵賴澔哲的戲,澔哲也表示對那場戲印象深刻:「從認識這麼久的人口中聽到這麼重,又不曾被罵過的話,其實很震撼!就像小盛一樣,我做了這麼多是不是真的沒看到我的努力?其實真的很委屈同時也醞釀了一股憤怒,害我當下入戲太深,覺得我是不是真的這麼沒用。」但能夠得到姵嘉帶入感很強的說法,澔哲笑著表示:「應該是誇獎我演得不錯吧!」黃姵嘉在聯訪時提到,她私下有時候也會這樣,但每個人都會有時候對於不滿宣洩,可是吵架其實也是一種溝通。

在片中飾演電玩直播主的賴澔哲,其實私下完全不會玩電玩,他在聯訪中透露自己最會玩的遊戲是candy crush,沒想到引來姵嘉大喊:「我也是欸!」甚至開始交流自己玩到第幾關,兩人從北藝大就是學姊學弟的關係,只是有趣的是,姵嘉是舞蹈系畢業,但現在在演戲,澔哲是戲劇系畢業,最近卻有個跟舞蹈劇場演出,常常在練舞,兩人現場笑說可能讀錯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