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1
(圖:華視提供/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 國際巨星白靈)

好萊塢女星白靈,穿著風格向來前衛大膽,曾說過「有穿衣服就已經很尊重」的她,日前接受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的專訪,一現身就氣勢十足,穿著大紅洋裝大露酥胸進到華視攝影棚錄影,甚至沒穿內衣,讓現場工作人員臉紅心跳。

主持人陳雅琳也一度擔心,會挑戰NCC的極限,還找來編審確認「這樣可以嗎?」陳雅琳覺得應該尊重白靈的個人特色,「就把她當藝術品好了」,最後說服編審,但編審還是要求必須把激突遮起來,白靈也很阿莎力說沒問題,於是工作人員當場剪膠帶當胸貼,貼好後才開始錄影。

專訪過程中,白靈也大聊感情史和婚姻觀,她說自己喜歡戀愛中新鮮和浪漫的過程,等過了那個階段,感情很容易淡去變質,所以有無數個男朋友,陳雅琳問說「分手難道不會傷心嗎?」,白靈說自己分手時只會傷心一下下,隔天馬上就再去找別人,她更自豪,自己幾乎不曾失戀過。

毫無框架的白靈,甚至一度反問主持人陳雅琳「有沒有男朋友?」搞得陳雅琳數度招架不住,面露尷尬,回答說都在「忙工作」,白靈見狀還繼續加碼追問「難道妳的浪漫不重要嗎?」,更一度拿起自製的「我的性高潮很吵」手工包,希望陳雅琳可以拿一下,但陳雅琳起初害羞地說「這不是我的Style」婉拒,後來拗不過白靈的熱情,想說「怎麼可以連個包都不敢拿?」,終於突破心魔,拿起包包與白靈合影。

白靈也聊到自己初到好萊塢,人生地不熟的她,英文也不通,每個字母都像是海洋中的一滴水,她連YES都聽不出來,與李小龍兒子李國豪拍攝電影《烏鴉》,更一度因為英文太差,不知道巨星李小龍Bruce Lee的英文名,讓李國豪很失望,鬧出笑話。

不過為了生存,她也曾到餐廳打工端盤子,甚至還曾到華文電視台播新聞,讓陳雅琳驚訝地說「原來我們是同行」,白靈說當時電視台長官開出優渥條件,有房有車的,就是要她留下來當新聞主播,雖然誘惑,但她心一橫,最後還是斷然拒絕,因為她離開中國就是決心要朝好萊塢的夢想前進,後來白靈果真打敗張曼玉、鞏俐等大咖女星,爭取到與李察吉爾演出《紅色角落》一炮而紅。

未來,白靈也計畫在台北拍電影,她說劇本《我在台北的14天隔離浪漫》都寫好了,還當場力邀華視來幫她拍片,說監製是導演李安,演員陣容找來淑芳阿姨、納豆、莫子儀等。

熱愛台灣的她,說最喜歡台灣的夜市和各種道地食物,像是香菜冰淇淋,這樣的組合是她從來都沒有想像過的,可惜還沒到過台北以外的地方走走看看,主持人陳雅琳也當場允諾,要帶白靈到她的故鄉台南,吃小吃虱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