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21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尋找神話之鳥】活動照_導演梁皆得出席本片世界首映會,呼籲大家正視海洋與生態保育)

由《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執導的紀錄新片《尋找神話之鳥》,今日(12/17)正式於全台戲院上映。本片未演先轟動,導演的高人氣更讓發行片商接包場電話接到手軟,表示目前光是包場預約就已經突破百萬票房,每週都在創新高,呼籲要預約包場的民眾與公司行號手腳要快,不然屆時適逢好萊塢大片陸續上映,可能「一廳難求」,想包都不一定包得到!

《尋找神話之鳥》除了吸引各界踴躍包場,好評更是持續不斷。以經典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紅遍大街小巷的實力派歌手趙傳,便驚喜現身本週首映會,並在觀賞後表示:「敬佩導演梁皆得耗時20年動人之作。」對導演追尋「神話之鳥」的精神感動不已。知名音樂人陳明章也讚賞:「走出戲院,被梁皆得導演的熱情溫暖了身心。」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也肯定導演:「一輩子都在拍攝鳥,也為鳥和大自然請命,實在是令人感動。」演員朱蕾安觀賞後也搶著跟導演合照並大讚:「當我想到每一個動人的畫面,背後付出的心血和時間時,我就忍不住熱淚盈眶。」演員冉竣文則肯定:「最感動的是連結了世界各地對鳥類、對生態保育專精的學者專家一同努力為候鳥生態鑽研。」石尚企業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知名化石清修師蕭語富則讚賞:「梁導花了20年拍攝,我們坐在影院中只花1.5小時觀看就能穿越20年。」部落客電影倫森更直言本片是「《看見台灣》之後最好看的生態紀錄片」,對導演這部新作給予極高肯定。

這部由《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耗時20年,並橫跨六國拍攝的最新作品《尋找神話之鳥》,今日(12/17)正式於全台戲院上映。包場預約請洽包場專線02-2658-8868#8505。本片描述2000年,一次底片調光機的故障,讓生態攝影師梁皆得,在馬祖意外發現60幾年前被認為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自此,對這傳說中「神話之鳥」懷有夢想的人們,穿梭在亞洲各國沿海,以及無數個無人小島之間,有時遭遇大雨風浪,有時冒著跌入大海的危險,只為了能發現牠們的蹤跡。尋找神話之鳥二十年,牠們的數量從八隻,到現在約一百隻,仰賴遷徙路徑上,各國的保育行動。然而,每年夏天颱風對繁殖地的侵襲,撿鳥蛋、海洋垃圾、魚類資源減少等自然與人為破壞,仍然對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生存造成龐大威脅。梁皆得跟隨各國學者專家,紀錄著黑嘴端鳳頭燕鷗、當地熱愛這些鳥類的人們,以及自然環境三者所相互交織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