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21
(《茶金》連俞涵擔綱女主角。(圖:myVideo提供))

myVideo近期強檔台劇連連,繼《四樓的天堂》、《2049》、《俗女養成記2》叫好叫座後,也將播出收視好評的《茶金》,該劇主演溫昇豪、連俞涵、薛仕凌接受myVideo獨家專訪,連俞涵大讚劇中男演員體力超好,連俞涵笑說:「看到他們拍戲沒事時看到單槓就去做引體向上、伏地挺身。」充滿男性費洛蒙。她自認「氣血不足」,「所以我演完這齣戲之後就去看中醫、調身體。」被問效果,她表示以前很容易想昏睡,「現在有努力調到常態。」

《茶金》以1950年代為背景,述說新竹北埔的茶產業,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面對強大競爭起落浮沉,靠著茶業創造經濟奇蹟為題材。若把自己比喻成一種茶?薛仕凌把飾演角色比喻成日本綠茶,溫昇豪笑問:「綠茶婊?」薛仕凌語帶玄機表示:「跟故事有關。」連俞涵表示自己喜歡喝普洱,「角色就很東方美人茶,在一次次受傷中淬煉出屬於她自己獨特的韻味。」溫昇豪則說:「我覺得我是普洱茶,越陳越香!」連俞涵驚訝大喊:「難怪我喜歡KK!」但她這番言論「疑似爆雷」,立刻被身旁兩個男演員比「噓」要求不能透露更多。

要連俞涵從溫昇豪、薛仕凌兩位角色中選擇喜歡的對象?她表示兩人都在現場太難抉擇,猶豫一陣才說出:「我選武雄(曾少宗飾演)。」但她不忘點出現場兩個男性角色的魅力:「KK(溫昇豪飾演)像一個長者,會一直開導你!」看到溫昇豪沈默不說話,連俞涵趕快解釋:「我不是說年紀,是說閱歷!」溫昇豪在旁開玩笑說:「我都用『日曆』,不是用『月曆』!」連俞涵聽到趕緊補充:「一些小女生會很喜歡這種大叔。」

談起三人服裝和角色設定,溫昇豪表示自己在劇中服裝偏美式,因為他飾演曾在美國單位服務的美軍戰俘,期待大家看戲時可以從他身上找到一些西方的符號,「戲裡會加上兩撇小鬍子!因為現在戲已經殺青,把它刮掉了。」女主角連俞涵身穿開始做生意時量身定做的黃色復古洋裝,她表示工作時的洋裝線條有些不一樣,這件是合身高腰,還加上澎裙。薛仕凌著三件式正裝,他飾演的文貴離開學生身份開始做生意,所遇到上流社會的人士都很著重正裝。

最令溫昇豪難忘的是,戲中有許多英文台詞,溫昇豪都先請一位朋友幫他翻譯,再和外國演員確認台詞,他也笑說:「我的英文沒有像仕凌一樣可以這麼流暢的講,仕凌在(劇組)裡面是英文最好的,結果在裡面講最憋腳的英文。」相當反差。而薛仕凌則要挑戰完全沒接觸過的客語文化,藉由此次演出了解客語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