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21
(照片提供:威視電影/ 《緝魂》金馬入圍感恩餐敘 2-監製唐在揚及導演程偉豪(右) )

由嘉揚電影出品、年度犯罪懸疑鉅作《緝魂》由《紅衣小女孩》系列的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所執導,不僅找來實力派巨星張震、張鈞甯擔綱主演,成功結合科幻、懸疑、驚悚等多種元素,不僅為台灣電影開創出前所未見的嶄新格局,層層翻轉的燒腦劇情,讓電影上映後叫好又叫座,片中所有演員都被影評讚賞交出極為出色的演技,兩岸成功吸金共5.4億票房,更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音效、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等11項大獎提名,成為今年金馬獎提名大贏家之一,而這一切除了導演程偉豪功不可沒之外,本片監製唐在揚更是最大的幕後功臣,這對電影圈的金牌監製導演組合,聯手催生《緝魂》票房、口碑、獎項提名均亮眼的傲人佳績,為答謝媒體朋友們的協助與支持,兩人於今(1)日一同出席感恩餐敘,並開心分享本次金馬入圍心情。

實際上,監製唐在揚與導演程偉豪兩人從2017就結下合作之緣,當年首度合作的懸疑犯罪電影《目擊者》時便一鳴驚人,不僅電影叫好叫座,同年也風光入選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5項大獎提名,該片更被網友譽為是國片燒腦神作,尤其片尾結局至今仍是令人震撼的經典橋段!而兩人今年再攜手推出的《緝魂》不僅在格局、特效、技術上都大為升級,層層反轉的燒腦情節同樣更上一層樓,看出程偉豪精心設計與面面俱到的創作野心,成功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等11項大獎,程偉豪也首度提名最佳導演、改編劇本、視覺效果共三項大獎,片中飾演檢察官的張震更是外界視為金馬影帝的大熱門人選,而各面向的技術獎項更是獲得各界肯定,監製唐在揚與導演程偉豪的二次攜手合作,成功交出兩人從影至今最出色成果!

談及再度攜手迎戰金馬的心情,唐在揚表示:「當年合作《目擊者》時,程偉豪基本上是個新導演,對我來說能夠入圍,就是得獎。這次《緝魂》程偉豪在各方面真的都更加成熟了,我是非常有信心的!」而導演程偉豪則表示:「非常期待技術獎項能有所斬獲,這次真的是下了非常非常多的苦心,當然如果能獲得最佳導演會是最棒的肯定。演技獎的部分,我對張震有信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整整57屆金馬獎曾獲最佳劇情片提名的200多部電影當中,《緝魂》是極罕見同時結合科幻、懸疑、驚悚元素的類型電影,過去數十年間唯一以相似類型獲得提名的僅有2006年的科幻懸疑片《詭絲》,巧合的是張震也是該片的男主角。由於此題材的類型電影在最佳劇情片的獎項上過去並無獲獎先例,因此監製唐在揚也期盼《緝魂》可成為第一部獲得金馬肯定的科幻懸疑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