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21

台視、三立週日偶像劇《戀愛是科學》莫允雯、吳念軒劇中大玩差7歲的姐弟戀,兩人在莫允雯前夫宥勝退出後兩人化解心結正式在一起。趁著吳念軒的大哥大嫂住院家裡沒大人的機會,孤男寡女終於有機會共處一室,莫允雯在浴室裡主動開撩弟弟,借口浴室中沒有髮圈,引誘對方進來浴室偷噴水捉弄他,兩人互搶蓮蓬頭鴛鴦戲水,曖昧氣氛漸濃,慢慢兩人抵擋不了激情,在浴室纏綿在了一起。

在預告中觀眾看到莫允雯與和吳念軒激情濕吻,被觀眾形容好性感好誘人,莫允雯笑說拍這場戲其實很難受,可說是非常狼狽一點也不浪漫,因為浴室又小又熱 為了要拍出水灑下來,眼睛一直進水還不能眨眼!而這場戲女主角相當主動,莫允雯就覺得正常男女激情上是沒有分誰該主動誰被動,她表示自己是個非常跟著感覺走的人,而且女人懂得主動是一種自信,她說:「對於自己的心以及對於想要的東西敢於追求,很棒!」

像劇情中莫允雯一把就將男主角抓進浴室戲水,莫允雯覺得「突發的激情很浪漫啊! 不是刻意set的浪漫更浪漫」,兩人關係之中擁有激情火花是很重要的,兩個人都有責任創造跟維持彼此之前的火花。拍攝時莫允雯僅維著浴巾,她說毛巾下有一整套的無肩帶泳衣,下半身還有單車褲,其實是安全到不能再更安全!那時候也顧不了美了,一大半時間眼睛都是水濛濛,只要臉上沒黏著頭髮就好了!

回想拍這場戲莫允雯說只記得超級狼狽,拍了4個小時,導演希望畫面拍出水滴落下的感覺,所以蓮蓬頭需要一直一直一直往他們的臉噴,為了抓出更浪漫氛圍也多拍了很多眼睛跟臉部的特寫,攝影師們全部變落湯雞,吳念軒的眼睛比較敏感,有水就張不開,莫允雯說:「我比較不怕,所以我都儘量把蓮蓬頭往我的臉噴!」就是跟攝影師全部對好等下要往那個方向去 然後動作做好,其他就是相信對方就好。

每部偶像劇在浪漫的背後其實拍攝都有困難,像這場浴室戲看起來很浪漫,但當天拍攝超級熱超級悶!這場拍完吳念軒收工,但莫允雯還有一大場跟同事們開會兩頁紙台詞的戲,腦中差點一片空白,還好大家現場一直給她「肯定的言詞」心靈喊話,才讓她順利拍完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