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21
(圖/獲選團隊大合照)

今(31)日下午,原住民族委員會於 Maji 集食行樂-音樂庭 園舉辦第 7 屆「百萬創業夢 在地原鄉心」頒獎典禮,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 主任委員親臨恭喜新出爐的 20 組優勝企業家。開場表演由今年獲選的許聖榮團隊,以木吉他、木箱鼓 演唱創作歌曲之精采表演拉開序幕,活動現場並展示了本屆優勝 團隊各類原住民族文創商品、農特產品等實體展品。

夷將 Icyang 主委表示,為鼓勵原住民族運用傳統智慧傳達文 化內涵,實踐多元創意經濟產業,從 104 年開始推動「輔導精實 創業計畫」以來,迄今已扶植 140 位原住民族創業者圓夢,創造 了超過 480 人的就業機會。本屆 20 組優勝團隊除了提供最高 100 萬元的創業補助金,更以多樣的經營事業培訓課程,及顧問與業 師實地訪視諮詢輔導,逐步落實創業藍圖,在創造企業利潤的同 時,亦帶動族人就業機會,創造共享共榮的部落經濟。
(夷將·拔路兒主委致詞勉勵)
本次決選優勝團隊內容涵蓋傳統工藝製作、木造及金工設 計、野菜手工香皂、運動專業訓練、部落深度遊程、婚顧公關、 藝術展演空間、混音及音樂教學等多元類別,例如:阿美族的牧 力感都運用黃籐裝飾製作阿美族風格的實木手工家具;排灣族的 郭秉橙利用專業手工車工藝技術,開發以生活型態為主軸的特色 商品;卑南族的謝京穎提供婚禮顧問、活動派對統籌、蜜月旅行 規劃、特色伴手禮設計之一站式原住民族傳統婚禮服務,皆為提 升原住民族產業價值及能見度的最佳典範。

夷將 Icyang 主委進一步提到,原民會透過各項經濟發展計 畫,提供族人創業最強的支持力量,協助族人站穩腳步、實現創 業夢想,進而打造原住民族企業的競爭力,開拓原住民族產業永 續發展的創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