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21
(新聞資料、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行動聯盟鄭龍水為身心障礙者爭取防疫紓困)

行動聯盟為120萬身心障礙者發聲,懇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防疫紓困小組」,趙少康、楊志良、馮燕、薛承泰、唐傳義、古允文、苦苓、蘇偉碩、等超過一百五十位意見領袖連署力挺台灣障礙弱勢,爭取防疫紓困權益。

台灣一百二十萬身心障礙者,因身體和社會經濟層面的弱勢,平常就需辛苦的面對食、醫、住、行、安養、社會參與等問題,新冠疫情來襲,讓這群弱勢處境更加艱辛,除了要擔心染疫的高風險之外,原本就很辛苦的個人和家庭生計,更是雪上加霜。為此,鄭龍水結合許多弱勢團體成立「救救台灣障礙弱勢行動聯盟」,並提出包括:1、行政院盡速邀請產官學和團體代表成立「防疫紓困小組」廣泛、多元、有效解決、改善身心障礙者防疫紓困問題。2、採類似美、日等國模式,發放普及性津貼,每人新台幣二萬元(排富),幫助弱勢群體並提振經濟。

「行動聯盟」召集人鄭龍水表示:因為我們弱勢,政府就忽視,因此需要社會各界聲援支持。」按摩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蔡水森常務理事表示:「人人怕近距離接觸,人人怕在密閉空間,誰還敢來按摩,我們的生意一落千丈,但店租還是要付,壓力一樣很大。」台灣大學社工系教授古允文也表示:「最弱勢者應最優先或者照顧和支持,這不但是一種社會正義,更是普世的人道精神。」
(新聞資料、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行動聯盟鄭龍水為身心障礙者爭取防疫紓困走上街頭)

這項連署行動已獲得超過一百五十位社會不同領域的意見領袖連署力挺,包括:趙少康(中廣董事長)、楊志良(前衛生署長)、馮燕(前政務委員)、薛承泰(前政務委員)、韋伯韜(前行政院主計長)、唐傳義(靜宜大學校長)、古允文(台灣大學社工系教授)、苦苓(作家)、蘇偉碩(醫師)、梁幼祥和阿發師(美食家)等共同響應。

「行動聯盟」召集人鄭龍水另於七月二十八日寫信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盼望傾聽弱勢的卑微訴求,並表達面會之要求。

連署意見領袖名單頁面連結:
https://sites.google.com/tpwl.org/2021help

新聞資料、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