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21
(圖/趙露思在《我,喜歡你》飾演對美食有獨特天份的小廚娘「顧勝男」(中天娛樂台提供))

中天娛樂台於6月30日起將播出今夏最消暑的甜寵劇《我,喜歡你》,該劇改編自小說《終於等到你》,由甜劇小公主趙露思、型男大叔林雨申主演,劇情描述龜毛且毒舌的吃貨總裁「路晉」,因緣際會認識了對美食有獨特天份的小廚娘「顧勝男」,兩人一相見就事故不斷,看似水火不容的兩人,實則互相吸引,是一部超浪漫的愛情輕喜劇。《我,喜歡你》在網路上掀起一波波話題熱潮,像是「塑料韓語」、「人體泡泡機」、「大衣咚」等讓網友熱議的名場面,都是必推看點。

近期越來越多姐弟戀的電視劇,不過大叔配蘿莉的組合也很吸睛,《我,喜歡你》主演趙露思、林雨申,兩人戲外相差18歲,搭配起來卻毫無違和感,也讓趙露思被稱為「百搭女星」,不過她也在訪問中透露劇中感情戲是最具挑戰性的戲份,「林雨申哥哥,是我合作過的所有男演員裡面,跟我跨度最大的!」更直言一開始相處很難找到共同話題,不過熟悉後的兩人,時常在片場相互鬥嘴,讓兩人產生不一樣的化學反應,完全不輸金城武、周冬雨所主演的電影版本。

《我,喜歡你》是部結合戀愛與美食的輕喜劇,劇組為了完美呈現料理的過程,特別找來專業拍攝團隊,展現出誘人的美食佳餚給觀眾,此外,在劇情的部分,更著重於創新,跳脫以往霸道總裁的老套劇情,在劇中添加許多喜劇元素,像是男主角「路晉」幫女主角「顧勝男」修樓梯間的燈,特別裝上華麗的水晶燈,沒想到「顧勝男」不但不感動,還嫌棄這樣很花電費,讓觀眾看了哭笑不得,劇中男主角更有食物中毒、被酒瓶爆頭等不按套路的劇情,也讓林雨申被冠上「史上最衰霸總」的名號。
(圖/林雨申在《我,喜歡你》飾演龜毛且毒舌的吃貨總裁「路晉」(中天娛樂台提供))

林雨申曾在新版《倚天屠龍記》飾演最帥「楊逍」,他在《我,喜歡你》更是大玩「倚天梗」,不過這次他是扮演花心的「張無忌」,當他得知趙露思的快遞收件名是「趙敏」時,便將自己改成「張無忌」,「我這個版本沒有周芷若!」,讓網友紛紛感嘆「霸總太撩了!」,不過此舉也引來新版《倚天屠龍記》飾演張無忌的曾舜晞喊話:「楊左使什麼時候篡的位?還改劇本?」兩人的互動也看出彼此有著好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