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21
(照/女星譚松韵憑藉超狂童顏和精湛演技經典詮釋李尖尖,且從高中生演到成年人(中天娛樂台提供))

女星譚松韵曾在《後宮甄嬛傳》飾演「淳貴人」一角,後續演出《錦衣之下》、《最好的我們》等,近期以《以家人之名》李尖尖一角翻紅,譚松韵憑藉超狂童顏和精湛演技經典詮釋「李尖尖」這人物,從高中生演到成年人,和小9歲的演員宋威龍,及小5歲的演員張新成在該劇中演三兄妹,並有感情戲發展,不過外表硬是比兩個弟弟看起來還稚嫩,不過說起「裝嫩」訣竅,譚松韵謙稱:「可能脫離尖尖也沒那麼少女感,大家都問我怎麼保持,我也沒有怎麼保持,我的臉就是這樣,狀態就是根據角色變換。」

劇中角色李尖尖的母親因為生二胎難產過世,戲外譚松韵也喪母,譚松韵母親在2018年底遇上車禍,搶救後仍回天乏術,酒駕肇事者卻當場逃逸。譚松韵母女感情甚篤,突如其來的喪母之痛,讓她沉浸在悲痛中,一邊拍戲一邊煩惱官司進展,去年開庭時,譚松韵數度哽咽:「我天天都在治癒自己,保持一個很好的心態,接受母親已經離開人世的事情,我每天都很想她,但也是一直在等,等一個公平的審判。」讓人聽了十分心疼。

譚松韵坦言《以家人之名》戲中角色李尖尖的存在就像是一束光,拍戲時也透過角色性格治癒自己,李尖尖古靈精怪、樂觀溫暖,時不時語出驚人,展現獨到的「李尖尖哲學」,劇裡頭有段台詞這麼說:「人生就是你越思考,越讓你無法理解的東西,遇到煩心事,不要太為難自己,吃點好吃的,喝點好喝的。」譚松韵對此很有感:「李尖尖治癒別人的方法不是特別雞湯,而是令人想不到的另一種思路,而這種思路會讓你覺得可愛。」她認為與角色最像的地方,就是都屬於童年治愈著自己一生的那種人,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李尖尖成了異常樂觀的人,而她自己則是變成擁有「吸取有效能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