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21


民視2021年推出金鐘劇《日蝕遊戲》以階級分化下的「女性困境」為主題,由梁佑南、李之勤、楚宣、袁艾菲、葉華、顧子歆等人主演,呈現真實「上流社會」,日前公開劇中億萬豪宅,吸引許多粉絲的眼球,而金鐘影帝藍葦華也受邀演出男主角,飾演楚宣的老公「劉建昇」,在劇中兩人有不少對手戲,尤其在紙醉金迷的生活下,兩人為了在上流社會安穩生活而做了許多犧牲,讓藍葦華直呼「這個挑戰真的很大,因為自己很久沒有演出爆發戶,尤其鬥心機真的很燒腦,特別刺激。」

影帝藍葦華開心加入民視金鐘劇《日蝕遊戲》,在劇中跟楚宣飾演模範夫妻檔,飾演愛家又愛公司的務實好先生,但因為工作能力好卻不善交際,遲遲無法得到應有的職位,有志難伸,後來突然被升任為財務長,連帶整個家庭都一同躋升上流,開心之餘,卻發現升職的代價比他想像得更大……。內在衝突性讓藍葦華真的很燒腦阿!楚宣跟藍葦華初次合作,就收穫滿滿,因為她第一次演金鐘劇,在現場常常被導演說「情緒要收一點」,讓她必須要捏自己才能忍住不哭,但日前拍攝的殺青戲收工後,卻讓楚宣哭到腦袋空白⋯。

原來藍葦華在殺青戲拍完後,站起來就直接倒地不起,驚嚇全場人,第一時間楚宣及工作人員衝過去處理,有些人幫他解開領帶,楚宣則和緩氣氛說「他有說身體不舒服」,只見藍葦華悠悠冒出一句:「殺青快樂!」,讓楚宣馬上破涕為笑,狂揍他,楚宣表示為了這場戲藍葦華從中午就開始鋪梗,一直對她說「我頭暈胸悶」,但對戲起來他又十分入戲,感覺不出來身體不適,沒想到當副導喊:殺青了後,藍葦華就直接倒地,幸好只是開玩笑,不然她不敢相信⋯。藍葦華說跟劇組合作很愉快,尤其當天拍的戲情緒非常重,想說在殺青當天讓大家印象深刻,開心一下,純粹要鬧一下導演跟楚宣,讓楚宣笑說「這真的會記一輩子」。

楚宣首次演出金鐘劇,她謙虛的說自己就是新人,來跟大家學習的,而藍葦華則誇讚楚宣對起戲來很過癮,光是對詞走位時,就能夠感受到對方演戲的能量,藍葦華進一步說真的非常期待全劇播出的時候,要觀眾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