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21
(圖/《林佳靜:練習曲簡史》線上鋼琴音樂會海報)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華府表演藝術協會(Washington Performing Arts, WPAs)跨海合作的《林佳靜:練習曲簡史》線上鋼琴音樂會,將於美東時間1月29日晚間8時起至2月4日,於華府表演藝術協會官網隆重推出。演奏影片事前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錄製完成,曲目包含各時期音樂大師作品,精彩可期,歡迎愛樂者踴躍購票欣賞。

本次音樂會榮譽贊助人、駐美國代表處大使蕭美琴在預錄開場致詞中表示,代表處近年來與華府表演藝術協會在雙橡園合辦多場音樂會,推動臺美文化交流。本次雖因疫情影響轉為線上辦理,但演奏會錄影地點-衛武營為廣受國際媒體盛讚之專業表藝場館,加上林佳靜高水準的演奏,兩者相得益彰,值得臺灣驕傲。

林佳靜出生於臺灣,成長於奧地利,並取得美國巴爾的摩琵琶第音樂學院文憑,以獨到創新的選曲及深富魅力的台風深受好評,曾獲華盛頓郵報評論其演奏「構思細膩、詮釋動人」。此次音樂會所選曲目豐富多元,囊括浪漫時期的蕭邦、李斯特,近代的厄爾‧懷爾德,以及當代的威廉‧包肯與菲力普‧葛拉斯等大師的精彩傑作。

此外,藉與華府表演藝術協會董事長兼執行長畢爾菲(Jenny Bilfield)共同在雙橡園錄製開幕致詞,蕭大使也為其導覽現正展出的臺灣藝術銀行藏品展。該展雖因疫情暫不對外開放,但各界仍可透過代表處網站的中英文簡介及語音導覽,預先一窺展覽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