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1
(威視電影《緝魂》劇照)

由《目擊者》、《紅衣小女孩》系列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執導,重量級演員張震與張鈞甯所主演的犯罪懸疑鉅作《緝魂》,即將於2021年1月29日全台盛大上映。在今年寒假第一檔重量級國片《緝魂》中飾演刑警「阿爆」的張鈞甯,開拍前和導演程偉豪多次造訪警察局做田調,全程參與埋伏、跟監、偵訊等流程,為戲做足了功課。此外,《緝魂》今日發布花絮張鈞甯篇,不僅可見到她為戲剪短髮、進行體能訓練的片段,其中有場會議室報告戲,自認為「魚腦袋」的張鈞甯,一個人的台詞要獨撐完整場戲,導演程偉豪更要求她各個角度都要從頭到尾拍攝一遍,最後順利通過考驗的張鈞甯直呼:「導演真是太狠了!」《緝魂》花絮張鈞甯篇請見:https://youtu.be/YJkQ9NUvCm4

在過年檔犯罪驚悚首選國片《緝魂》中飾演刑警「阿爆」的張鈞甯,是她出道以來首次挑戰演出刑警的職業,為此她開拍前和導演程偉豪勤跑警察局做田調,除了和女性刑警暢聊心路歷程外,並仔細觀察她們的穿著打扮、行為舉止,為戲做足功課。在田調過程中,讓張鈞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有一次跟他們去抓嫌犯!」她回憶,有次警察接獲線報,得知某嫌犯在一市場內擺攤,張鈞甯和工作人員便跟著警察同車前往埋伏,一路上她心情都相當緊張。到了現場,警察就各自變裝後伺機行動,她也在一旁目睹了整個逮捕嫌犯的行動,抓回警局後張鈞甯還一同參與了偵訊過程,學到不少警察偵訊時的「撇步」,並精湛地運用在《緝魂》中演出一鏡到底的偵訊戲,這一切豐富的田調經驗也讓她直呼:「真的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由《目擊者》監製唐在揚、《紅衣小女孩》系列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再度攜手合作的年度犯罪懸疑鉅作《緝魂》,今日發布花絮張鈞甯篇,其中不僅可以看到張鈞甯為戲斷然剪去多年短髮、狂上體能訓練課、架勢十足的拔槍英姿外,她在片中有一場非常長的會議室報告戲,張鈞甯回憶起那場戲至今還是超焦慮!原來當她第一次拿到劇本時,發現那場戲全是她一個人的台詞,張鈞甯當下傻眼:「我是魚腦袋耶!」自認記憶力很差的她,開拍前就一直很擔心這場彙報戲,連坐長途飛機時都不放心地猛背,就這樣連背了好幾天。拍攝當天,導演程偉豪堅持張鈞甯這場戲要各個角度從頭到尾拍攝一遍,等她順利背完台詞後換個角度再拍一遍,如此講求連貫的拍攝方式也讓張鈞甯極度焦慮,深怕她一NG就拖延到劇組的收工時間,好在追求完美的張鈞甯最後順利通過考驗,但她也不禁大喊:「導演真是太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