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20
(照片/風田(右)在舞台劇《一夜新娘》有深情戲。(圖:故事工廠提供))

故事工廠舞台劇《一夜新娘》由譚艾珍、風田、吳定謙等人主演,自2018年首演與2019年巡迴加演後,觀眾反應叫好叫座,劇團為回饋戲迷,將於2021年1月15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深情加演四場。其中風田演活日本軍官,抖擻廩然的模樣,讓他直呼根本人差很多,他從站姿開始改變,就連走路與講話的語氣也走正經路線,與平時在各大綜藝上看到的他,簡直判若兩人。

該劇改編自名作家王瓊玲老師《一夜新娘:望風亭傳奇》,透過舞台劇的呈現臺灣人的故事、歷史與委屈,回味那一段青春光燦又殘酷戰亂的歷史歲月。風田從偶像團體在台灣廣被粉絲喜愛,後轉戰到綜藝圈擔綱主持人,幽默逗趣風格,狂圈無數粉,舞台劇《一夜新娘》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擔任男主角角色,他開心該戲再次加演:「因為這是發生在台灣與日本之間真實故事,也希望觀眾透過劇情了解日據時代的台灣。」

風田在《一夜新娘》念念不忘遠在日本的妻子,坦言透過住在國外心情去揣摩,「尤其在疫情當下,想見家人卻見不到的心情,有點類似角色情況。」談到面對若是遇到心上人,會主動追求對方,還是默默觀察?風田的回答讓人出乎意料,他說自己一定會主動追求,直到追到為止,「我發現我被女生追的戀情都不會持久」。

因疫情緣故,風田透露,上一次回日本是在今年農曆年,原先大約半年就會回日本青森探望家人,現在已經近一年沒見到家人,他說:「非常想家人,經常和媽媽通視訊通話。」也說:「家族的群組每天會聊天,分享自己的生活,主要是確認大家都沒事。」而他不希望給父母擔心,因此每此父母問他狀況好不好,他都會回「我很好」。

戲精譚艾珍則分享,在風田排練思念遠在日本的妻小這場戲時,她過去牽著他的手,對他說:「來台灣那麼多年,想不想媽媽做的菜?」瞬間風田的眼眶都紅了,譚艾珍又問:「一個人在台灣想不想念媽媽?當你生病的時候,你一個人在這裡,沒人照顧你,你想不想媽媽?」風田立馬點頭,眼淚潸然落下,哭到鼻涕眼淚都流出來,譚艾珍提醒他要記得這個感受,「因為這位日本軍官承載的情緒,是你的千百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