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20
(威視電影《緝魂》劇照-李銘順)

由《目擊者》、《紅衣小女孩》系列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執導,張震、張鈞甯所主演的犯罪懸疑鉅作《緝魂》,即將於2021年1月29日全台盛大上映。曾和導演程偉豪合作過的金鐘視帝李銘順,這次在《緝魂》中再度合作,他透露第一次看到劇本時竟自我懷疑:「我真的做得到嗎?」而李銘順回憶道,《緝魂》拍攝現場氛圍頗壓抑,加上導演要求全體演員都要減重,讓他下戲後還必須忌口,簡直開心不起來,他直呼:「我第一次拍戲感覺這麼憂鬱!」《緝魂》前導預告請見:https://youtu.be/UoIlQfhY5g4

曾和導演程偉豪在《目擊者》中合作過的金鐘視帝李銘順,這次在年度犯罪懸疑鉅作《緝魂》兩人再度合作,飾演集團的首席科學家「萬博士」,近年多待在台灣拍戲的李銘順,為了中意的劇本必須和妻兒分隔兩地,但他也相當甘之如飴。李銘順表示,他第一次看《緝魂》劇本時,其中對於人性與情感面的刻劃之深,讓他產生自我懷疑:「我真的做得到嗎?」但也激起他想挑戰這角色的決心。李銘順回憶,《緝魂》拍攝現場的氣氛很壓抑,劇組工作人員都很投入在工作裡,讓私下性格開朗的他感到有些痛苦,加上導演程偉豪要求全體演員都要減重,讓他每天收工回到家後,還必須控制飲食、加強運動,他簡直是開心不起來,李銘順透露這是他拍戲以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他更是直呼:「我那時候真的感覺有點憂鬱!」

李銘順曾在《目擊者》中飾演城府極深的報社總編「邱哥」,這次在《緝魂》中挑戰飾演富豪命案嫌疑犯之一的「萬博士」,他竟自爆:「我和張震、張鈞甯之間有距離感!」李銘順進一步解釋,他們三人私下在拍攝現場是很合得來的,彼此有說有笑,但因為劇本設定他的角色為嫌疑犯,所以李銘順只要上戲後就會自然地和張震飾演的檢察官、張鈞甯飾演的刑警產生距離感,他深覺這樣的氛圍很好,可以幫助他更投入在角色裡,也就沒有刻意去打破。曾在電影《痞子英雄2》中和李銘順合作過的張鈞甯,回憶兩人有次一起坐高鐵參加活動,她當時就心想:「銘順哥好帥!」這次在《緝魂》中兩人有更多的對戲,其中李銘順一場發表演說的戲碼,台詞不僅充斥專有名詞且篇幅又長,他仍將情緒與細節都詮釋得絲絲入扣,另外還有一場兩人對峙的偵訊戲,他將角色欲隱瞞的細節和內心的慌張感呈現得相當真實,這一切都讓張鈞甯深感佩服,大讚李銘順:「他的戲很真誠細膩,可以把很難演的說話戲演得很真實自然,真的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