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20
(王一博演出《有翡》。(圖:WeTV海外站提供))

WeTV古裝劇《有翡》該劇由趙麗穎、王一博主演,更是趙麗穎產後復出大作,也是王一博自《陳情令》爆紅後的下一部古裝作品,兩人在戲裡CP感十足,自16日上午九點開播起至今(19日),短短三天已逼近4億人次點擊,幾乎天天攻佔微博熱搜,王一博在劇裡堪稱是「撩妹狂魔」,先是送趙麗穎木頭小刀,再送定情栗子,又送金瘡藥、送酒,再送情話:「青梅煮酒酬知己,知己難覓酒難尋。」讓網友直喊:「全程吃狗糧!眼睛都要瞎了!」此外,王一博獻唱《有翡》插曲「熹微」,登上微博熱搜,趙麗穎也發微博誇「好!聽!」在線給對方打call。

也有網友形容王一博戲裡角色有如「情場教科書」,但卻遇上了「鋼鐵直女」趙麗穎,兩人初次相遇就有「天旋地轉360度愛的轉圈」,第二次相遇王一博為救趙麗穎,又有驚天動地的「水上平行之轉」,後又對女方公主抱,他給女方送上至外傷的金瘡藥,卻猝不及防地被對方踹了屁股作為回報,當王一博喊肚子餓,趙麗穎丟給他一顆栗子,直說:「我隨身帶著餵狗的!」王一博一臉甜:「連狗都吃得那麼好啦!」

趙麗穎與王一博在《有翡》角色個性堪稱互補,王一博活潑話多,但卻屢屢遭趙麗穎無情打擊,一場王一博酒醉告白趙麗穎,「青梅煮酒酬知己,知己難覓酒難尋,美人美酒在此,豈能沒有美景」,甚至還偷偷對她表白:「只怕她(指戲中趙麗穎的媽)怕我會拐走她更寶貝的。」趙麗穎酒後微醺,還與王一博乾杯,將頭依靠在對方肩膀上。網友直指這一段表白建議所有男生循環十遍,「太會說情話了」!

王一博戲裡的台詞時常洋洋灑灑一大篇,除有別於他在《陳情令》中惜字如金,更也和現實中的他大相徑庭,但王一博演得過癮,認為自己和劇中角色謝允性格很像,「有點皮,嘴很貧」。而趙麗穎所屬工作室在微博發文,形容趙麗穎飾演角色:「雖然周翡很難撩,但是卻是個會對你甜甜笑的小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