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20
(圖說:片中的13歲童星姚學智(圖右)竟不認識華仔《熱血合唱團》劇照(双喜電影提供))

香港不老天王劉德華,近年致力於重振香港影業,更努力提攜新人演員,今年他擔任監製、主演的《熱血合唱團》於12月4日上映。華仔在片中為學生疲於奔命,不僅當指揮家也當嚴師,帶孩子們勇闖合唱團比賽。沒想到卻被現場童星詢問「劉德華是誰?」而導演關信輝本來希望滿滿,不料香港面臨新冠肺炎再度爆發,疫情嚴峻,不得已只好再次關閉電影院。這也是香港自三月、七月之後第三度關閉公眾場所,而台灣接力這股熱潮,將《熱血合唱團》的溫暖在戲院延續下去。

華仔在《熱血合唱團》中率領一票新人演員出演合唱團團員,他於片中的「嚴師」角色看似嚴謹,卻處處為學生著想。為了帶領學生們勇闖合唱比賽,懂得向心力的重要,不老天王先以身作則,在腿上綁起兩人三腳的束帶,跟學生們一齊向前走,看他玩得不亦樂乎,真正實踐「熱血」的真諦。華仔於片中為學生疲於奔命,他在滂沱大雨下苦苦哀求校董:「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只希望他們能站上合唱團的舞台,粉絲們看了於心不忍,在戲院還傳出啜泣聲 。

片中飾演主角「小龍」的童星姚學智,年紀才13歲,是年紀最小的「合唱團」團員,他在訪談中坦言,當他看到同組的大家見到華仔突然激動流淚,他十分不解,想說對方「這麼有名?」,後來才發現在大街小巷都是天王的照片,驚覺自己正在跟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對戲。本以為他會擺架子難以靠近,卻發現他在片場依然認真背劇本,細心研究走位,果真是號稱「絕不會偷懶」的天王劉德華,而與華仔對戲的新人也分享,華仔私下非常細心,下戲後還會關心孩子們穿得暖不暖,華仔則是謙虛不表態,只說望能透過鏡頭,將希望傳遞給觀眾,帶領大家「熱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