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20
(圖:中壢家商觀賞性平戲劇表演,於有獎問答時段,學生踴躍舉手發言,反應熱烈。)

桃園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為了推廣CEDAW公約及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希望藉由創新與結合多元面向的表演,將性平教育融進學生的日常中,期望進而喚起學生對性別平等議題之重視。

本次由犀牛劇團精心設計的話劇表演「藝術狂想曲 性平有畫說」,透過世界名畫,引領學生親身感受性別刻板印象,並從中宣導性別平等觀念的重要性,更讓學生透過話劇演出學習性平知識,達宣傳成效。

「藝術狂想曲 性平有畫說」藉由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延伸出女性自古以來遭受的性別歧視及性別刻板印象,從「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領悟出杜絕性別暴力及防範方式的重要,最後由「吶喊」演繹出應以正確心態面對每個人的性別認同、性傾向及性別氣質,用簡單明瞭、輕鬆易懂的口吻帶出我們很少正視的性別平等議題,希望藉由話劇能帶領學生由觀劇中學習性平。
(圖:新興高中劇團巡演,邀請同學上台分享觀劇性平心得,學生反應熱烈)

此次「藝術狂想曲 性平有畫說」話劇巡演自9月中開跑,於桃園市的高中及大學展開為期2個半月的性平教育宣導活動,活動內容除了話劇表演以外,其中也包含了有獎徵答、拍照打卡等與學生互動的環節,除了能與學生拉近距離,更希望藉此提升學生對性平議題的關注,目前收到眾多學生正面的反饋,巡迴還未停止,性別平等宣導依舊持續進行。

藉由此次劇團巡迴活動,讓每位學生由觀劇中學習性平並建立性別平等的正確觀念,透過巡迴列車將性平知識宅配到校,更能將性別平等落實於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