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20
(「最強寵妃」王楚然演出《燕雲台》。(圖:WeTV海外站提供))

WeTV古裝大戲《燕雲台》由唐嫣、竇驍、佘詩曼、經超等人主演,唐嫣演繹歷史上著名遼國蕭太后傳奇的一生,劇中唐嫣集千萬寵愛於一身,但仍遇到有「最強寵妃」之稱的王楚然,經超飾演的遼景帝在一次出巡後遇到渤海貢女玉簫(王楚然飾),溫柔可人,聽她彈奏更是有治愈頭痛的作用,進而寵幸,甚至連侍寢都提上日程,女方隨後懷有身孕,身為正宮妻子的唐嫣竟是最後才得知,含淚投入在經超懷裡:「既然她給了你不同溫情,日日陪伴你,你又何必要掩藏?」直指經超:「這世界上最難謀劃的就是人心,可是你把這一切都當成可以權衡的籌碼!你看的就讓人討厭!」

其實王楚然曾在《清平樂》演出張貴妃,是王凱飾演的宋仁宗一生最愛的寵妃,她有別於在該劇強勢扮相,此次在《燕雲台》模樣清純楚楚可憐,就連戲裡唐嫣見到本人,都直稱她是一位好姑娘。唐嫣受訪時評價起自己演出的蕭燕燕一角,認為她是格局特別大的人,面臨選擇有著很多無奈,「在演的時候我會心疼她,我希望燕燕所有的選擇都是從心選擇。」

唐嫣透露自己也會跟著一起追劇,但還沒追上最新進度,談到網友留言,她說:「其實我每一種聲音,都會接受啊,你只要講的有理的我就會聽。」她看到網友留言稱她是「草原小霸王」,一出門就騎馬射獵,找男生打架摔跤,讓竇驍自嘲:「摔的就是我。」唐嫣也提到當時收到《燕雲台》故事大綱,故事題材就吸引了她,立刻買了四本原著小說,欲罷不能地看完。

此外,經超在微博發「愛妻守則」,他在戲裡曾對唐嫣說:「朕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愛你,朕相信你會是最好的妻子。」又說:「你放心,只要有朕在,朕絕對不會讓你受到半點傷害。」流露出愛妻好男人模樣,扶持唐嫣成為遼國最尊貴的皇后。而他在劇中與唐嫣坦誠納妃後,唐嫣說:「我不怪你愛上任何人,可你我夫妻那麼多年,你連能夠彼此坦誠的信任都沒有嗎?」她理性:「如果在皇帝和皇后之間多了一位妃子,能讓皇帝高興,這跟根本就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