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20
(照片、新聞提供:畢獅國際娛樂)

上週五(10/30)外星傻大姊李宓推出全新EP《無畏的勇氣》,收錄先前推出的單曲〈愛不凋零〉,及新歌〈無畏的勇氣〉、〈我被你封鎖了嗎?〉三首歌曲,其中〈無畏的勇氣〉MV在上週五同步推出,單週的點擊次數己超過30萬次,而〈愛 不凋零〉也己近70萬次,合計己破百萬次的點擊次數讓李宓覺得:「再一次出發的感覺真好!」從小就想當唱跳歌手的李宓,經過黑粉的洗禮、人言的批評,唱出不畏外界眼光,勇敢向前綻放自我的心聲。而EP中另外一首新歌〈我被你封鎖了嗎?〉是EDM曲風舞曲,描述網路世代的人際關係,洗腦的旋律之外歌詞也發人深省。也有歌迷大嘆,聽了歌之後很有感觸:「覺得現在好像不能說實話了,不然就會被封鎖。」

為了呈現「無畏的勇氣」,李宓請到曾為張韶涵、田馥甄、張靚穎等天后演唱會擔任舞蹈總監的Miracle老師統籌舞蹈,選擇了李宓過去完全不熟悉的美式中性街舞風格,並搭配六位男舞者。在一個月之內李宓從頭來過,從最基礎開始練起,不但要趕上男舞者們俐落有力的動作,還得增強肌力,一邊練一邊改掉自己過去跳舞不自覺的壞習慣。俗話說「練劍一年,改劍十年」,要改掉過去的習慣其實比重新學還難,一開始遇到瓶頸,李宓與老師請教訣竅後領悟到「唯有將舞蹈動作內化成身體直覺,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於是在上課之外回家更加緊自主練習,原本舞者自己練習的時間李宓也主動加入一起練習,甚至一度跳到腳踝扭傷,被老師下令休息養傷,幸好沒有大礙。MV拍攝當天,從早上9點開始,一路跳了12個小時,中間還因為木頭地板太滑,李宓和舞者們都是ㄍㄧㄥ著跳,深怕一不小心滑倒受傷就不用跳了,過程可謂驚心膽跳。一首歌重複幾十次連跳下來,工作人員在旁邊看著都覺得喘的時候,李宓還會問導演:「需不需要再跳一次?」只要導演點頭,二話不說就開跳。
(照片、新聞提供:畢獅國際娛樂)
在「無畏的勇氣」MV當中,李宓還大秀「空中環」舞藝,原本李宓只是覺得空中環看起來很厲害,當作興趣去學,也許有一天可以有機會表演,沒想到在事前開會時與導演討論,導演覺得適合,就把空中環表演也放進MV當中。「空中環」需要很強的肌力與平衡感,尤其手臂與核心肌群要hold住全身姿勢,更重要的是不怕摔的膽量。因為街舞消耗體力太大,李宓在現場也「努力補充熱量」,在拍攝MV當天李宓在連跳了12小時的舞後,在晚餐後就接著拍攝空中環表演,工作人員就注意到她的手上及腿上都有瘀青,化妝師也用遮暇膏拼命遮,傻大姊個性的李宓還不是很在乎地回:「哦,就是練空中環就會這樣啊,之前還有破皮耶,不過現在都結痂了。」一點都沒有擔心留疤的問題。反倒是因為一吃飽就要上環,而空中環因為要在空中旋轉,有時頭上腳下還要擺出美美的表情,一般都是空腹登場,李宓一上環,就讓身邊工作人員都為她捏一把冷汗!連老師都寸步不離的站在離她最近的地方,深拍她手一軟就從空中掉下來,但李宓全力以赴拿出「無畏的勇氣」,即使中間有幾次手軟腳酸,憑著意志力她硬是撐到拍完才說:「剛才吃太飽了,沒有空腹上環,轉來轉去頭超暈的,差點吐出來。」最後完美的完成在空中不斷旋轉變換姿勢的表演,讓人佩服李宓的勇氣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