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20
(照片提供:中視/中視如懿傳_周迅冊封皇后)

中視週間晚上8到10點推出宮鬥大戲《如懿傳》,主要演員周迅、霍建華二度合作,為戲添足火花。而周迅是首度挑戰清宮劇,事前劇組精心安排演員們到北京故宮體驗,還請熟知清朝史實的老師授課,讓大夥對於皇帝嬪妃的作息、禮儀更加有概念。而作品無數也獲獎無數的周迅,演技爐火純青,讓同劇演員們都為之敬仰與讚嘆。

劇中飾演魏嬿婉的李純就說,有一場戲是周迅飾演的如懿指責她利用青樓女子博取皇帝歡心,進而要嚴懲她,周迅字字句句帶著霸氣,當場讓李純震懾,「不敢使勁對著迅姐的眼睛看,覺得眼睛非常有殺傷力,像是有強大的力量會包裹你。」編劇流潋紫也提到,周迅是認真到一個字一個詞都會細細去琢磨的人,很有工匠精神。而周迅在詮釋如懿時,每一場戲都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劇組的人甚至以「演技出神入化」來形容。

影后等級的周迅,在片場卻相當親民,演員何泓姍提及進劇組的第一場戲就是要用皮鞭抽如懿,這讓她壓力大到要崩潰,因為她本身是周迅的粉絲,要對偶像動手著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周迅得知後一直反過來安慰她,要她放鬆,還要她真打,何泓姍原本還以為會有替身,但全場都是周迅自己來,打了5-6下,鞭子真的不小心傷到周迅的臉,但她仍舊敬業演完。

周迅曾在戲劇見面會時提到,看劇本時覺得後宮鬥來鬥去,不禁讓她思索這是否是一件值得的事,也說雖然爭鬥是殘酷的,但希望觀眾看了不要去學習。而周迅成功不是沒有原因,她提及戲還沒開拍,她就會在家裡穿花盆鞋練習走路。也有同劇演員觀察,身為主角的周迅台詞量很大,但在片場卻很少看她拿劇本,可見拍戲之前她就做了多少功課。幕前幕後都對她有著極高的評價,像是演員童瑤、辛芷蕾等,更都表露對於能跟前輩合作備感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