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20

(照/威視電影《孤味》劇照-孫可芳《孤味》周旋在母親與離家多年父親之間兩難) 

 由資深剪接大師廖慶松與徐若瑄合力監製,新銳導演許承傑執導,集結「全民阿嬤」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丁寧等金獎演員陣容的親情系電影《孤味》將於11月6日溫情上映!今日發布小妹孫可芳篇花絮,最初得知將與謝盈萱、徐若瑄和演姊妹,孫可芳坦言很激動:「知道兩位女神要飾演我姐姐時我還蠻緊張的,但見面後完全沒距離感,真的超像我親姐姐!」而片中一場三姊妹深夜談心的戲,孫可芳聯手謝盈萱捉弄徐若瑄吃糖,三人宛如親姊妹般玩得忘我,竟險將道具糖吃光光!對於和孫可芳的首度合作,徐若瑄大讚:「從讀本時候我就感覺到她的專業,整個拍戲的過程真的非常享受,常常拍完喊卡之後會有一種莫名感動,覺得這樣的演員組合很珍貴。」此外,提及這次和「全民阿嬤」陳淑芳的合作,孫可芳表示她完全沒有前輩架子,片場相處經常互開玩笑,拍攝時甚至幫身為資深鐵粉的阿公打視訊電話,讓阿公與淑芳阿姨聊聊天,邊拍戲邊幫阿公圓追星夢!《孤味》小妹篇_孫可芳花絮:https://youtu.be/PRDrV3WtfbU

在《孤味》中飾演小妹「佳佳」的孫可芳,這次與謝盈萱、徐若瑄一起合演姊妹,讓她激動地說:「一個是劇場女神,一個是不敗女神,所以在拍戲前我還蠻緊張的。但第一次見面後我就覺得:『天啊!她們就好像我的親姐姐喔。』完全沒有距離感。」對於和孫可芳首度合作,徐若瑄也大讚:「從讀本時候我就感覺到她的專業,她會提出很多去幫助這個角色更好的想法。」片中一場姊妹談心戲讓孫可芳印象特別深刻,由於徐若瑄在片中飾演的二姊個性較為嚴肅,孫可芳只好聯手謝盈萱,捉弄已經刷完牙的徐若瑄吃糖,結果三人玩得太忘我,差點把劇組準備的糖果吃光,讓道具組嚇得直呼:「不要再吃了,糖果已經快沒有了!」回憶起這場戲,孫可芳表示:「這場戲對我來說很不像在拍戲,很像姊妹之間自然會發生的事,幾乎可說是本色演出。」真誠且自然的互動也讓徐若瑄開心表示:「整個拍戲的過程真的非常享受,常常拍完喊卡之後會有一種莫名感動,覺得這樣的演員組合很珍貴。」

除此之外,在《孤味》中飾演小妹的孫可芳也是家中的小女兒,是與離家多年的爸爸唯一有聯絡的女兒,周旋在父親與母親之間拉扯,導演許承傑說:「佳佳這個角色非常重要,需要帶領觀眾去看這整個故事,孫可芳又是一個感受力非常強的演員,她表演時有種真誠可以帶領觀眾更快進入故事。」而一開始得知要與「全民阿嬤」陳淑芳合作時,卻令孫可芳緊張不已:「我從小看淑芳阿姨的戲長大的,我想說這麼厲害、資深的前輩我應該要怎麼跟她相處?」但兩人一見面後,淑芳阿姨卻是相當熱情及開朗,一點都沒有前輩的架子,完全打破孫可芳的擔心疑慮,甚至她還會趁拍戲空檔打視訊電話給阿公:「淑芳阿姨跟我阿公的年紀差不多,剛好我阿公是她的資深鐵粉,會讓他們一起視訊聊天。」不僅更拉近彼此關係,也幫阿公一圓追星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