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20

(圖/展綠科技主要提供的服務有,智慧型用電工具包販售、用電健康檢查以及雲端AI監測訂閱等服務,已大幅度解決目前市面上節能減碳推廣的窘境,以最經濟實惠、最簡易的方法,來達到全球用電管理,進而實現節能減碳的目的。展綠科技/提供) 

 今夏頻傳跳電、限電危機,民眾節能意識高漲,展綠科技自2014年創業至今,從智慧家庭市場出發,切入物聯網創新應用,打造綠能智慧電表及智慧用電管理系統後,也應用在工業及商業市場上,在國內外都有成果,甚至成為半導體業者聯電及世界百家先進等知名大廠與企業合作夥伴。

展綠科技的願景是讓全球所有的設備用電可視化,以簡單、經濟、低風險的方案,不需要額外施工,就可不費吹灰之力輕鬆管理電量,解決傳統用電管理最大的「痛點」高成本與安裝複雜等問題,主打後裝市場,在不需停機斷電的條件下,即可快速大量安裝,達到全方位監控全方位管理,隨時找出所有設備潛藏的問題,可說是一直都在「用電管理」領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工作歷練相當豐富的展綠科技執行長吳仁作表示,「用電管理」超前部署是必要的課題。看到未來的趨勢,決定把構想化為實際,透過創新型的輕巧、極簡安裝、具價格競爭優勢的條件下,順利實現微智慧電網的服務,貢獻在中大型企業用戶如工廠、飯店與機房等用電量大、場域複雜以及小型住商如餐飲業與社區大樓等,長期為用電管理苦無對策的對象,有效找出潛藏用電異常與過熱的公安疑慮及吃電怪獸等問題,展綠科技透過持續不間斷監測數據分析,協助客戶達到節電、用電安全以及預測性的維護,讓所有設備可持續保持在最佳效能運作的狀態。


家中電費總是破錶? 冷氣、冰箱、微波爐、電熱水器等百百種家電中,您知道家中「吃電怪獸」是誰嗎? 掛上展綠科技的智慧鉤錶,馬上就能揪出電費暴增元兇,且對症下藥,精準用電,省下額外冤枉電費。展綠科技今年推出「智慧型用電工具包」,屬輕量型工具包,內含資料接受器、電流指示器(無線羅氏線圈電流)以及智慧鉤錶,可說是電機技師的好幫手,可隨時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的即時用電數據,持續蒐集資料不間斷,小至手機、冷氣、冰箱,大至工廠的大型機具,不需用電、體積小,可即時管理電線狀況、偵測過熱風險,透過連線,可將數據資料傳至手機及雲端網站,更可透過即時通訊軟體隨時接到各式通知。

(圖/展綠科技「智慧型用電工具包」能做到業界唯一「持續性不間斷蒐集資訊」,可持續量測設備一段時間,讓設備問題無所遁形。展綠科技/提供 )

「智慧型用電工具包」與傳統工具三用電表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在,它可持續測量電量不間斷,持續性蒐集資料,並找出電器淺藏的問題。吳仁作舉例來說,有時白天水電技師在現場量測時,並無任何問題,直到半夜才發生問題,要經過長期觀察持續不間斷,才能看出「用電」問題所在,吳仁作甚至還開玩笑說「就像人一樣,需要長期觀察才可看得出來」。「智慧型用電工具包」能做到業界唯一「持續性不間斷蒐集資訊」,可持續量測設備一段時間,讓設備問題無所遁形,解決了傳統工具僅能現場幾秒鐘的量測,十分不易找出潛藏問題,然後再做後續的數據分析。該公司還有一個案例,基隆花園社區某棟大樓跳電跳得很厲害,社區大樓管委會長期找水電技師來都無法找出問題所在,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找到了展綠科技,「持續測量」後分析數據,最後不但順利解決問題,甚至推薦給其他社區使用。

「智慧型用電工具包」有分大中小型,其中又包含電池型以及插座型兩種,在設計部分,採使用軟管型態,比起市售電表安裝上較不受空間所影響,加上最大量測數值可達3000安培,不論電線或銅排都能安裝,透過無線傳輸,在近端可使用手機APP看到即時電流,也可透過閘道器將資料上傳至雲端網站,平台會將數值整合為三相電流,除了能觀看即時電流外,也能存取歷史資料供使用者查看及下載,方便使用者管理。
(展綠科技「智慧型用電工具包」有分大中小型,使用軟管型態,比起市售電表安裝上較不受空間所影響,加上最大量測數值可達3000安培。展綠科技/提供)

根據消防署統計,電器是引發火警傷亡最大的原因,其中電器走火或老舊電線更是致命原因,如何預防此類悲劇發生? 若請外面的電工技師到府,不但費時甚至還需要剪斷家裡電線重整,除了用電管理外,展綠科技也推出「用電健康檢查服務」。該服務能馬上幫找出潛藏用電安全,不需要停機斷電,安裝快,拆得也快,約莫一個小時內就能搞定,還不會破壞家裡的線路,安全守護您與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不少使用者好評與推薦。

現為展綠科技相當重要的成長期,後續將更積極尋求合作對象及訂單,擴大營運規模,今年更會加速國際市場布局,除東南亞市場,更要擴大至歐洲及美國市場,將產品和技術推向全世界。

官網https://bit.ly/2QCXc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