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20

(堺雅人(左)主演的日本神劇《半澤直樹》收視25.5%創新高,右為片岡愛之%u3002(圖:friDay影音提供))

堺雅人主演的日本神劇《半澤直樹》新篇章,前四集以半澤直樹聯手大和田大快人心、高潮迭起的華麗復仇結束「東京中央證券篇」,每集收視率都衝破22%,第五集收視率再創新高達25.5%,刷新了令和年號以來連續劇最高收視率,同時也是日本2020年收視冠軍,該劇第一季曾獲得「平成」年號電視劇收視第一。本週開始續篇第二部「帝國航空篇」劇情,講述帝國航空因經營不善陷入嚴重負債,半澤東京中央銀行指派,進行重建方案,但同時執政黨的新任國土交通大臣宣布將針對帝國航空進行重組,擬要求各債權銀行將借款大額撇帳,若實行將令銀行蒙受巨大損失,半澤接下來將要「越級打怪」,面對擁有國家公權力的更強大對手。

堺雅人詮釋在職場拚搏爭鬥的銀行員半澤直樹,精湛又專業演技大獲好評,成為他最為人所知的代表作之一。不過,對此堺雅人近來上節目時卻坦言:「我沒有那種自己是專業演員的實感,有種自己只是個『冒牌貨』的感覺。」他解釋像是飾演半澤直樹,事實上真的不懂,但又必須演出懂的樣子,有一種自己說著謊稍稍進入了別人圈子的感覺,「所以即使很開心能得到誇獎,但明明不懂卻被誇了。」所以也期許自己能把角色準備得更立體。他謙虛又認真的一番話讓人敬佩。

《半澤直樹》的看點之一是演員們的誇張「顏藝」,談到拍戲趣事,演技公認最浮誇的「大和田」香川照之笑曝,堺雅人演戲時很有能量,連講話聲量都比普通人還大一倍,接近吼叫的感覺,讓堺雅人委屈回應:「不想被你這麼說啊!這是一種反應,尤其是和香川對戲時候,用普通聲音說話不就很奇怪嗎?」香川照之也搞笑說:「我要是聚會喝酒的話,音量會是現在的四倍喔!因為演戲,我才刻意壓抑到這種程度。」讓眾人聽完全都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