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20
(圖: ST松露精華凍。業者/提供)

在多數老饕心中認為,「松露」是一個頂級養生與珍饈佳餚,堪稱「餐桌上的鑽石、地下黃金」,但價格可說相當不親民。隨生技發達,有日本業者以人工栽培松露菌絲體推出「ST松露精華凍」,不僅保留了松露的豐富營養價值,更提供消費者方便即時的養生新選擇。

「松露」屬西方蟲草,是與樹木共生個外生箘根型藥食兩用真菌,因此除了風味獨特外,還含有多種胺基酸、蛋白質等營養物質。
(圖: 有「餐桌上的鑽石、地下黃金」之稱的松露,又稱塊菌。業者/提供)

日本生技公司ST株式會社旗下所生產的「ST松露精華凍」是與新潟藥科大學歷經10年共同成功研發的人工栽培松露菌絲體,專利技術創下業界普遍認為松露不能夠人工培養的先例,該技術已得到DNA實驗,並在日本、歐洲、美國等國家得到專利許可。
(圖: ST Co. 日本社長 宇佐美 健。業者/提供)

ST CO.日本社長 宇佐美 健表示,「ST松露精華凍」甫上市,就廣受日本與台灣愛美民眾熱烈討論,產品專利技術已在日本、歐洲、美國等國家得到專利許可,也通過 SGS 檢驗合格報告,品質安全,讓消費者選購放心,吃的安心。」

(圖文資料提供:ST松露精華凍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