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20
(照片/ 賈靜雯(前排右起)、比莉、寇世勳、柯佳嬿、導演陳慧翎(後排左起)及李俊宏拍攝影集《媽,別鬧了!》過父親節。(圖:草舍文化提供))

由金鐘導演陳慧翎及金鐘剪輯李俊宏共同執導、賈靜雯擔任製作人的影集《媽,別鬧了!》正如火如荼拍攝。繼公布比莉、賈靜雯、柯佳嬿與曾莞婷等四女神與鑲金男神吳慷仁及林柏宏演出後,在父親節前夕,宣布戲劇大腕寇世勳加入演出,飾演比莉的丈夫一角,戲中的兩位天后「女兒」賈靜雯及柯佳嬿特別準備蛋糕為「父親」寇世勳過父親節。

寇世勳排除萬難加入影集《媽,別鬧了!》演出,這是他繼2016年演出《讓愛飛揚》後,睽違四年演出台劇,導演陳慧翎說,「看到原著小說時就鎖定寇世勳演出爸爸一角,因為寇哥就是自己心中的好爸爸!」談到吸引他演出的契機?寇世勳說,看過劇本後,覺得題材新鮮好玩,也曾看過陳慧翎導演之前的作品,自己很願意跟年輕、優秀的導演合作!即便是看過拍攝表後,發現自己第一場次就要頂著超過30度高溫下,來回騎車超過50趟,載比莉與賈靜雯、柯佳嬿等母女三人,揮汗如雨地拍攝一整天,一直與導演研究鏡位與台詞,讓工作人員為之感動。此外,寇哥也在接下此劇後開設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thejohnnykou),希望與觀眾及劇中演員有更多互動。
(照片/寇世勳拍影集《媽,別鬧了!》騎車載戲中老婆比莉。(圖:草舍文化提供))

無獨有偶,這次也是寇世勳第二次演出賈靜雯與柯佳嬿的父親,寇世勳透露距離上次與賈靜雯同台演出已經是29年前的電視劇《我的爸爸是主播》,與柯佳嬿則是三年前拍攝電影《買屋記》,賈靜雯有感而發地說,「當得知寇哥要演出我戲中父親時,心裡覺得格外溫暖。」她又說,「很早就沒有父親的我,從以前就知道父親喜愛寇哥,甚至他眉宇之間還有與父親相似之處。」賈靜雯透露,「騎機車的這場戲,看著寇哥安全感的背影,讓坐在後座的我彷彿時光倒流,回想起爸爸厚實的背影。」

由於導演陳慧翎、賈靜雯、柯佳嬿三人都是單親,對於今年父親節有寇哥這位戲中爸爸一起共度都覺得十分感動。賈靜雯及柯佳嬿為了讓蛋糕別具意義,特別以戲中一家四口為概念,製作小朋友手繪版蛋糕,「因為飾演一家人,希望用純真的感覺呈現戲中單純的情感,所以參考了小孩的手繪圖來製作。」

此外,談及要與比莉演出夫妻,寇世勳說,與比莉相識數十年,「一起演戲還是頭一次,更何況還要演出夫妻,相當新鮮好玩!」比莉則說,與寇世勳合作很開心,「常常拍到導演喊卡還停不下來。」柯佳嬿認為,寇哥真的很有爸爸的感覺,瀟灑幽默又親切。她直呼,寇哥跟比莉姐的夫妻組合無可替代,簡直就是絕代雙驕,認為會有一對最強螢幕情侶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