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20
(照/ 木村拓哉(中)自認是男女關係前輩,傳授後輩維繫感情秘訣「主動低調道歉」。(圖:friDay影音提供))

日本男神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BG 終極保鏢第2季》熱播中,第3集收視率開出14.4%,亮眼成績依舊,坐實「日劇天王」封號。木村拓哉在劇中化身王牌保鑣「島崎章」,每集都有不少精彩動作戲、大秀拳腳功夫,木村拓哉日前上節目《MUSIC STATION》宣傳,他透露在拍攝激烈的動作戲前,習慣聽像是饒舌嗨歌這類讓人經神振奮的歌曲,讓自己更進入狀況,還自曝是西洋饒舌天王「阿姆」(Eminem)的歌迷。《BG 終極保鏢第2季》每週五在friDay影音同步跟播。

木村拓哉受訪時說:「我會聽阿姆的歌曲,會戴上耳機、把聲音放得超大聽《Love Yourself》這首歌,上場拍武打戲時就會很有感覺。」有趣的是,節目上同劇演員菜菜緒問他「那是怎麼樣的一首歌」,示意他哼個幾句來聽聽,讓木村瞬間面有難色、無言以對,幸好一旁的齋藤工及時解救窘境,大喊:「不要這樣!不是誰都能問這句話的。」彼此互動相當逗趣。

《BG 終極保鏢第2季》第3集中,木村拓哉奉命擔任惡霸議員的隨行保鑣,沒想到兩人初次見面,議員就給了木村下馬威、直接嗆聲:「以保鑣來說,你太老了。」還批評他和搭擋齋藤工看起來毫無團隊精神。不過,木村仍維持專業高EQ、笑著回應:「感謝你的指正,我們會改善這些缺點,全力執行警護。」化解尷尬狀況,戲裡戲外都散發著令人尊敬的男神光芒。

另外,一場飾演小倆口的齋藤工和菜菜緒因互相鬥嘴,菜菜緒氣到甩頭走人,目睹一切的木村拓哉自稱「就男女關係而言,我是前輩」,並以「愛情前輩」之姿給齋藤工建議:「快去追上她吧,不先低頭的話,真的會分手。」傳授維繫感情秘訣就是「先主動道歉」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