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20
(照片:(双喜電影)提供/哈囉少女(双喜電影)左起-劉主平-王渝屏-宋柏緯)

以女孩小圈圈為劇情出發的國片【哈囉少女】,小圈圈人人想擠,但也有一群「角落生物」同時出現在校園中。身為轉學生的王渝屏攪動校園小圈圈的平衡,也讓「邊哥」宋柏緯、「邊妹」劉主平透過傳遞友誼,緩和她到新環境不適應的心情。劇組為這群邊哥邊妹們打造邊緣人的秘密基地,沒料到竟一致獲得三位演員的喜愛,激發他們私下各有小圈圈邊緣人的特質。再度演出校園電影的宋柏緯,日前也巧遇合演《六弄咖啡館》的林柏宏,還獲林柏宏在 IG 幫同檔的《怪胎》、【哈囉少女】一起推薦,相當大方!

在鏡頭前總是能吸引焦點的宋柏緯,在新片【哈囉少女】演出學生小圈圈外的邊緣人,片中竟然還有綽號叫「邊哥」,相當出人意表!但宋柏緯倒是認為戲裡的設定反而很近似自己,自己承認:「我個性真的還滿邊緣的!」會被朋友說他「不管在熟悉還是不熟悉的場域,好像都會有一個自己小世界」。在電影裡想融入各種團體,但沒有主導權的劉主平,自己則說戲外她是常常跟每個小圈圈都有連結,但也不真正屬於哪個團體,笑稱自己是「半自主性邊緣人」,不用急著當焦點人物,可以在旁觀察別人如何熱鬧和擅長炒熱氣氛也蠻有趣的。

在電影裡演出轉學生,因為自己的角色出現而打亂校園小圈圈平衡的王渝屏,自己從國小到大學都在同一個學區裡就學,雖然她沒有戲中搬家轉學的經驗,但這次為了拍攝【哈囉少女】,第一次自己單獨待在台中拍攝一個多月,王渝屏說:「在全新的環境裡重新開啟生活,所以戲裡戲外的不謀而合其實幫助我蠻多的。」倒是高中轉過學的宋柏緯,竟然發揮「邊哥」身在小圈圈外反而更多「角落小伙伴」的特色,說自己轉學後因為早有校外朋友在新的班級裡,轉學過去反而比原校待起來更舒服!

王渝屏、宋柏緯、劉主平三個人都異口同聲對片中幫他們這群「角落生物」安排的秘密基地相當喜愛!宋柏緯超難忘現場充斥著老舊桌椅和地下室的濕氣,透過光都可以看見空氣中的灰塵,與熱鬧的校園非常不同,讓大家都很沉浸在邊緣世界裡,劉主平融入到直接進入角色,開口與王渝屏、宋柏緯等人用戲中角色的名字與身份聊起來,三個人在邊緣人基地有場吵架戲,甚至臨場放入更真的情感演出,王渝屏忍不住大讚:「柏緯和主平他們都是很能丟出不同表演的優秀演員,所以我們一起試了很多種演法,那種感覺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