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20
(照/ 「綜藝王子」李昇基(左)霸屏實境秀,與車太鉉搭檔新綜藝《首爾鄉巴佬》登熱搜第一。(圖:friDay影音提供))

韓國「國民女婿」李昇基和車太鉉搭檔主持的全新綜藝節目《首爾鄉巴佬》正式開播,7月13日起每週一在friDay影音同步跟播,由兩位從小只在首爾生活的「首爾鄉巴佬」,前往嘉賓生活過的故鄉體驗不同文化。綜藝王子李昇基近來霸屏實境秀節目,除了固定主持的《家師傅一體》以及和劉以豪的《Twogether:男神一起來看你》,更加入主持《首爾鄉巴佬》,開播隨即掀起討論,第一集播出就衝上韓國入口網站Naver熱搜第一名,後勢看漲。

《首爾鄉巴佬》首集前進南方大城「釜山」,找來3名釜山出身的演員張赫、《請回答1997》男星李施彥與饒舌歌手Simon D擔任嘉賓當導遊,張赫開場就展現頻頻凸槌的「黑洞魅力」,也沒想到第一集李昇基和車太鉉就讓惹怒來賓,讓Simon D氣到當場怒摔筷子,最後還讓Simon D在鏡頭前留下男兒淚。

節目中,張赫率先帶著大家到自己常去的釜山豬肉湯飯店吃早餐,製作組現場出題測試張赫是否真的是常客,端出五碗不同湯飯,要他猜哪碗才是該店出品,結果他認為味道最不像的竟是正解,讓原本笑開懷的店家老闆當場臉色鐵青,被眾人笑虧是「美食黑粉」,好友車太鉉也不留情吐嘲:「我就知道他絕對不會猜對,他是個黑洞啊!」張赫趕緊澄清,因為他都會加很多調味料一起吃,才會嚐不出店家的原味湯飯。

隨後大家前往釜山知名景點「太宗台」,在海邊岩石上大啖生魚片套餐,釜山隊三人玩輸遊戲,被懲罰爬又陡又長的階梯去拿筷子,讓三人累到無語,好不容易回來,Simon D一看到想吃的海螺全被吃光,當場暴怒喊:「海螺在哪裡!我只吃海螺耶!」真實反應讓李昇基、車太鉉笑說:「他真的生氣了啦!」後來再加點一盤海螺,釜山隊玩遊戲再次輸掉,讓Simon D當場氣到怒摔筷子,讓眾人全都笑翻。

Simon D也帶著一夥人到啟蒙他嘻哈音樂魂的釜山大學橋下,一起回顧他奠定饒舌實力的歷程,結果製作組竟找到讓當時才年僅15歲的他登上舞台的夜店老闆,Simon D見到許久不見的恩人忍不住流下男兒淚,重逢氣氛溫馨感人。而不只Simon D是「釜山之光」,兒時和張赫住在同一社區的李施彥也說:「哥哥(張赫)是我們小時候的偶像,是社區裡的傳說人物,但是大家都只有聽說,沒看到人出現過,就像是『獨角獸」的存在一樣。」還自爆以前考試時,還會寫上假名「張赫」,彷彿自己就是家鄉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