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20
(照/昆凌認為努力才配得上這個幸運。(圖:WeTV提供))

WeTV首檔女性年齡主題紀實節目《女人30+》繼首期邀請38歲的任家萱(Selina)擔任嘉賓後,本期節目邀請27歲的昆凌暢談即將面對30歲的人生階段,昆凌與周杰倫在2015年1月17日於英國教堂舉辦世紀婚禮,兩人結婚至今五年,昆凌在節目中坦言,會在21歲就結婚,跟自己原生家庭有關係,「因為我爸媽在我很小時候就分開了,所以我很害怕孤單。」她自認曾在婚前感到恐懼,「女生在結婚前,準備的這段時間是會恐懼的。」她頻頻問自己,「真的嗎?我的人生要到下一個階段了嗎?」並且希望一切都能在掌握之內,不希望有任何差錯。

談到21歲就成為天王嫂,很多人都只看到昆凌的幸運,缺忽略她背後的努力,昆凌透露做天王嫂,不是只靠幸運就可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拼?因為我覺得擁有了幸運,要夠努力才配得上這個幸運。」又說,「20多歲的時候感覺自己偶爾還是女孩,30歲就是下定目標,然後去衝刺。」讓網友有感而發,「幸福都是靠自己努力來的。」

昆凌透露,曾問自己一道送命題,「如果今天是不紅不成功的演員,跟不成功的媽媽,哪一個對自己打擊比較大?」她透露,對自己而言,不成功的媽媽打擊比較大。而她分別在2015年與2017年產下長女Hathaway以及長子Romeo,日前才幫Hathaway慶祝五歲生日,她在IG寫下,「You make each year brighter and you continue to illuminate our lives with your smile and your kind heart. Happy birthday my sunshine ! Happy 5 。」透露女兒讓每一年變得更加光亮,並且持續用微笑照亮著他們的生活,直喊女兒是,「我的陽光。」

該節目形容昆凌,「在20歲的開始,找到了愛的去處。在走向30歲的日子裡,努力成為暖心媽媽。」WeTV《女人30+》邀請邀請38歲的任家萱(Selina)、27歲的昆凌、34歲的江疏影、35歲的楊天真、48歲陶虹、44歲的馬伊琍等六位藝人,帶領觀眾看見30歲後女性的各自不同的生活延展,她們不再被年齡束縛,帶著各自的信念走進人生下半程。他們將帶著各自的人生問題,向所有人發問,邀請觀眾給出一切可能的回答,節目最後將匯集這些答案成為一部《女性力量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