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20
(照:七十六号原子提供/《違反校規的跳投》以籃球運動為題材,找來7位顏值破表、平均身高185的小鮮肉男星演出片中「恆星高中籃球校隊」。)

七十六号原子攜手台灣大哥大myVideo及電通安吉斯集團,聯合推出第二號電視電影作品《違反校規的跳投》。本片由貴金影業製作、新銳導演李若辳首度執導長片,卡司集結吳念軒、蔡瑞雪、李銘忠、范姜彥豐、各務孝太、宋偉恩、李齊、劉育仁、簡伯廷等人,今(24)日官方釋出最新「角色介紹篇」預告,男主角吳念軒再次穿回高中校服,挑戰演出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卻從小夢想打籃球的熱血高中生,他表示:「這個角色很勇敢,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蔡瑞雪也一圓高中時期夢想,在片中扮演籃球校隊經理,笑稱自己完全是本色演出。

吳念軒在片中飾演「只能上場10分鐘的籃球員」,從小被診斷罹患遺傳性疾病「馬凡氏症候群」,又被稱為「麻煩症」,有顆像玻璃般的易碎心臟,過度的激烈運動都有可能導致心臟主動脈破裂,為了追求熱愛的籃球夢,他隱瞞父母加入校隊徵選。此症患者外表特徵是又高又瘦,吳念軒為重塑角色外型,在拍攝前就停止健身,為了加強球技,他不但和演員們一起練球,練完再一起去新生橋下報隊街頭籃球,還和宋偉恩在大安森林公園夜訓到三點。他坦言,拍攝籃球戲最困難的就是要克服「體力」問題,也藉此期勉自己要養成運動習慣,他一運動就很容易臉紅及流汗,若導演要求再從頭來一次,就會不連戲,成為他拍攝時最大的困擾。

外型甜美的蔡瑞雪為了演出「球隊經理」一角勤練健身,本身就喜歡打籃球的她,私底下更號召男演員們一起打球賽,她表示:「角色跟我真實的個性很像,幾乎是一模一樣,懷抱著夢想,為了夢想義無反顧,也會實際去執行,不顧別人的反對。」片中為了幫助體能不佳的學弟吳念軒加入籃球隊,特別幫他單獨集訓,問及如何培養對戲默契,她直言,一開始劇組安排演員讀本時,就有了初步的認識,加上與吳念軒有滿多共同話題,「我們都喜歡攝影、講話也都很直接,可以直接溝通演戲方面的想法,馬上就變熟了。」

實力派演員李銘忠在片中詮釋不苟言笑的魔鬼教練,他分享小學時曾參加過籃球校隊,隨後說笑表示:「但那不是因為籃球夢,而是因為班上的男同學全都參加了,所以我也跟著大家的腳步誤打誤撞莫名其妙的加入籃球隊,哈哈!」運動細胞不錯的他,與哥哥李銘順從未一起打過籃球,「小時候在家附近與哥哥及他朋友一起踢足球,沒想到被他踢一球直接打中臉…」,讓他印象深刻記到現在。片中他也是蔡瑞雪的爸爸,未婚的他大讚蔡瑞雪的表現,「確實有讓我感覺她就像是我女兒。」蔡瑞雪也直呼李銘忠是全片男演員裡最幽默可愛的,她表示:「平常他在片場兇完球員後,就馬上會用幽默搞笑化解,好希望能當他真正的女兒。」父女兩人在片場還會一起拍攝搞笑影片,殺青至今仍保持聯絡、關心彼此近況。

《違反校規的跳投》以籃球運動為題材,找來7位顏值破表、平均身高185的小鮮肉男星演出片中「恆星高中籃球校隊」,男主角吳念軒曾以《紅衣小女孩2》、《翻牆的記憶》分別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奬及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名模比賽亞軍出道的范姜彥豐飾演籃球隊長,實際上他在大學時期就是籃球系隊,投籃技巧相當精準,他笑言自己與角色最貼近之處,就是性格及外表都是「外冷內熱」;曾參與電影《下半場》演出的各務孝太是台日混血,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日本人,講中文台詞是他最大的功課,片中他飾演與吳念軒一起長大的好友,7人當中年紀最小的他個性最調皮,也是眾人的開心果;人氣男星宋偉恩為扛起籃球隊中鋒角色,開拍前狂上健身房運動並補充蛋白質,增重了3、4公斤的肌肉量,這也是他與好友吳念軒繼《翻牆的記憶》後二度合作。

在大學時期擔任籃球校隊隊長的劉育仁,曾參與電影《下半場》及《返校》的演出,平時就有健身習慣的他,這回刻意減掉身上的肌肉量,進行大量的有氧運動,讓身材視覺看起來更單薄,更符合擅長街頭籃球技術球員的體態;外型酷似有「小彭于晏」之稱的李齊與簡伯廷都是從小學音樂的專業小提琴家,兩人也是首次正式跨界參與戲劇演出。李齊為了讓穿球衣時露出的手臂能更健壯,每天勤練手臂線條,即使拍攝當下他的半月板破裂還是每天堅持去訓練籃球;簡伯廷則每天跑步增強肌耐力及體能。7位大男孩在籃球場上為夢想前進的帥氣模樣,最新預告一出,已讓許多粉絲引頸企盼首播日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