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20
(照:中天電視提供/金友莊擔任《地球人請回答》來賓,分享與高凌風老少配的故事)

常言道「只要真心相愛,年齡就不是問題」,但當情況發生在自己小孩身上,會不會成為親子衝突的導火線呢?由綜藝天王胡瓜與小禎攜手主持的綜藝節目《地球人請回答》明(10日)晚將播出「真愛無敵!?年齡差距真的不是問題嗎?」主題,邀請藝人康康、金友莊及葛宸羽上節目,分享忘年戀經驗談。跟老婆相差18歲的康康在節目中自曝原本戀情不被看好,不過康康懂得投其所好,帶了大量鄧麗君專輯,化解岳父心防,最終獲得首肯順利娶回嫩妻。

康康表示,當年老婆才27歲,岳母只大康康8歲,受過往花邊新聞牽連,給人花心、愛玩的壞印象,使得這段忘年戀受到女方家長強烈反對。恰好岳父是鄧麗君的粉絲,康康在第一次見面就帶鄧麗君國語、閩南語、粵語、日語專輯當作見面禮,成功博得歡心。康康認為,若男生有車有房,女方家長會比較放心。「我去提親的時候是先在杭州買個房子,登記老婆的名字,當然不是說有錢了不起,但就是一種安全感。」康康誠意十足的表現,讓岳父母同意女兒遠嫁台灣。

同樣是老夫少妻的金友莊談起與前夫高凌風的婚姻,則以過來人身分持反對意見,她表示:「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很多事情我沒辦法找人商量,我不知道給他們做的決定是對的還是錯的,那個時候會感覺很無助、很茫然。」她認為老少配當中年齡大者必然先離開人世,即便性格堅強獨立如她,能在高凌風離開後扛起整個家,一手帶大三個小孩,但育兒路上連商量的對象都沒有,常讓她感到無助和迷惘。對孩子來說,未來也少了其中一方的庇護,因此經歷過箇中滋味的金友莊不願看女兒重蹈覆轍,體會她當年的辛苦。

面對子女的感情問題,小禎則是有女初長成,爆料讀小六的女兒Emma情書收不完,還上了學校的IG告白頁面,雖然很開心女兒與她無話不談,但還是擔心哪天女兒回家跟她說「媽,我懷孕了!」對此,外公胡瓜倒是不擔心,還意外吐出「五代同堂」的理想,嚇得小禎直呼:「太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