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20
(照/愛奇藝台灣站提供_任嘉倫多次保護張慧雯)

古裝奇幻新劇《暮白首》6/18熱血開播,由任嘉倫、張慧雯、李藝彤、郭昊鈞擔綱演出,任嘉倫2020年被選為螢幕曝光度最高男星,《錦衣之下》高評價後總算盼到《暮白首》上檔,愛奇藝台灣站上線三小時,衝破百萬觀看佳績。任嘉倫一人分飾兩角那嵐岳與林敬,睿智又風趣灑脫的性格,首集瘋狂開撩張慧雯一起屋頂看星星、拉她手驗身、再滾床單,讓網友高喊:「陸大人(《錦衣之下》角色名)多跟林敬學學」。幕後花絮曝光,任嘉倫私下個性與此角相似,劇上線前再次告白:「很開心馬上可以看到,希望拍的東西盡可能多呈現,因為我真的很愛這個角色。」

《暮白首》故事講述神秘的淩虛閣少閣主那嵐岳(任嘉倫 飾)化名林敬進入龍吟城,和龍吟城城主之女容嫿(張慧雯 飾)意外邂逅相愛,兩人相互扶持,揭開龍吟城的秘密與牽扯多年的迷案真相。雖主線環繞驚險江湖,男女主角的甜寵互動更受吸睛,第一集林敬和容嫿便上演了在屋頂並肩看星星、坐式公主抱的高甜場景,儘管暗中有強敵環伺,更為兩人互動增添了別樣浪漫。因城內寶物「赤華珠」失蹤,林敬不甘遭懷疑,調皮地抓起容嫿的手,摸遍全身上下以證清白。不過容嫿並未消除懷疑,在送蠟燭之際搜林敬房間,卻被他逮的正著,趁勢威脅「你是否該主動一點,也讓我全身上下搜個清楚!」容嫿想躲卻不小心拉到床簾,兩人倒床上滾床單,既尷尬又好笑。
(照/愛奇藝台灣站提供_任嘉倫一人分飾兩角,淩虛閣少閣主那嵐岳與林敬)

任嘉倫戲裡分飾兩角還不夠,戲外表演魂燃燒上演了「倫家表演秀」,show出逗趣個人魅力。首先與道具烤雞互動上演吃播帶貨秀,對著鏡頭狂推銷林敬烤雞「瞧一瞧、看一看啊」。接著對花絮鏡頭調皮表示:「花絮鏡頭對著我,我就不說話了」,卻表演起各種「配音」,少閣主運功時的聲音、假裝幫張慧雯蓋毯子,抖毯子的聲音、對鏡頭射發標的手勢與聲音,現場笑聲不斷。最勇敢的是還拿起導演對講機模仿「卡卡卡、這個不行」、「這個膚色不對」更調侃評論自己「哪找的演員啊?嘉倫是吧。過來聊聊戲!」沒想到下一秒導演真的過來了,只見倫表演王嘴裡喊著「完了!完了!」一邊往導演方向小跑步,逗趣的戲外互動可見劇組好感情,戲中真實的情感演出更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