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20
(照/ 肖戰(左)與王一博兩人在WeTV《陳情令》網友腦補是「忘羨CP」。(圖:WeTV 提供))

WeTV《陳情令》自去年6月27日開播後,至今滿一週年,粉絲仍念念不忘,因此該劇宣布曝光長達160分鐘的超長訪問花絮,讓劇迷重返去年夏日的美好。《陳情令》捧紅主演肖戰與王一博成流量男神,兩人在戲裡的兄弟情誼被湊對為「忘羨CP」,肖戰曝第一次看到王一博時,對他印象是「鄰家男孩」,沒想到兩人越來越熟識時,彼此的稱呼改為「老王」、「老肖」外,王一博更藉著帶他打手遊而尋找成就感,虧他玩遊戲沒天賦,讓肖戰忍不住說,「我第一次玩。」

而兩個大男孩也隨著熟悉,私下互動更以吐嘲為樂,肖戰曝王一博,「天天打我,天天罵我!」王一博笑回,「誰打誰?」顯見兩人的好交情。肖戰透露王一博與飾演的藍忘機一角個性貼近,「不熟的人看到他,會感覺有生人勿近的氣場,感覺脾氣不好。」王一博則說自己屬於慢熱型的人,熟悉的話,在相處上會變不一樣的人。而他形容肖戰與飾演的魏無羨一角,「個性都很皮,笑容甜,本人與角色很像。」

他們倆又說,拍《陳情令》拍到彼此太熟,只要一對戲,就不自禁地嘴角上揚,然後就笑場,於是只好互打對方,打到彼此互問,「還會笑場嗎?」才進行拍攝。肖戰透露了王一博在拍攝現場糗事,「有一場戲,王一博抱著一個小孩,奔跑時,跑著跑著抱著居然摔倒了。」虧他體力不支,王一博解釋,「就是戲服裙子長,跑著的時候不小心踩到裙子。」

談及演了這麼多古裝戲,長時間戴頭套下,對於自己的髮際線會不會擔心?肖戰坦言,若是哪一天髮際線越來越高,會動念去植髮,而《陳情令》是王一博第一次拍古裝戲,他透露,戲中裝扮頭上戴著抹額,長時間拍攝下,額頭上會留下有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