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20
(照/辛芷蕾在《慶餘年》海棠朵朵村姑造型(中天娛樂台提供))

今年備受矚目的重磅好戲《慶餘年》於明(6/16)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慶餘年》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描述有著神秘身世的俊秀少年范閑(張若昀 飾),為了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勇闖京都,卻不斷面臨刺殺及陷害。《慶餘年》由實力派演員張若昀、李沁領銜主演,兩位老戲骨吳剛及「末代皇帝」陳道明再登帝位助陣,《如懿傳》中的五妃容妃(李沁飾)、炩妃(李純飾)、嘉妃(辛芷蕾飾)、豫妃(趙柯飾)、恪嬪(劉美彤飾)也在《慶餘年》中演出重要角色,夢幻卡司、超強陣容在《慶餘年》中擦出的火花讓人期待。辛芷蕾也在專訪中提到她對飾演角色海棠朵朵的看法。

辛芷蕾在《如懿傳》中飾演陰險毒辣的心機女「嘉妃」,演技廣受好評,在《慶餘年》中嘗試演出截然不同的角色海棠朵朵,落落大方的個性同樣深受大家喜愛。辛芷蕾認為海棠朵朵跟《慶餘年》中其他女性角色很不一樣,在那個年代更像女版的范閑,辛芷蕾也非常喜歡海棠朵朵這個角色對待生活的態度,她表示:「海棠朵朵是一個很直爽、率真,又有點小幽默的女孩,她大大咧咧、不拘小節,這些和生活中的我都有點像。而且朵朵也很懂生活情趣,有屬於自己的農田和悠閒的日子,這是我以後夢想的生活。」辛芷蕾透露其實在《慶餘年》中最羨慕的角色是主角范閑,因為他帶着現代「人人生而平等」的思想穿越到古代,不畏權貴,誓死伸張正義,「他可以過現代人的生活,也可以過古代人的生活。」辛芷蕾認為這樣的角色演起來肯定非常過癮。

辛芷蕾在《慶餘年》飾演北齊聖女海棠朵朵,在《慶餘年》中與張若昀挑戰上演「鬥舞」的戲碼,回想當時的拍攝狀況,辛芷蕾直呼:「噩夢啊!再也不想拍了」原本以為自己已是肢體不協調的代表,沒想到張若昀肢體不協調的程度跟她不相上下,唯美的畫面在拍攝時其實笑料百出。在劇中的辛芷蕾是武林高手,戲外被網友封為「魅惑版宋慧喬」,辛芷蕾表示:「很感謝網友這麼說,因為我覺得宋慧喬很美。」她也表示自己最崇拜的演員是梅莉·史翠普,「很想做她那樣有演技有質感的女演員,我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