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20
(照/ 江疏影在微博發700多字長文吿別《清平樂》曹皇后角色。(圖:WeTV提供))

WeTV古裝大戲《清平樂》播出完結篇,掀超過40億人次網友點擊,該劇由王凱與江疏影主演,王凱飾演的宋仁宗趙禎最終駕崩在江疏影飾演的曹皇后懷裡。劇裡,宋仁宗臨終前拿出年少時隨手畫的曹皇后畫像,曹皇后看到畫像淚流滿面:「官家(指宋仁宗)竟然自那時起心中便有了臣妾!」發現原來宋仁宗在年輕時就已經喜歡上她了,兩人因此終於解開了心結,最後宋仁宗在他心愛的皇后懷裡離去,讓觀眾看得淚崩,「嗑了這麼久的帝后CP,終於圓滿。」

王凱與江疏影在微博發文告別角色,其中「王凱我還是想做官家的」與「江疏影發長文」都攻佔微博熱搜,掀起網友熱議。王凱在《清平樂》精采演繹出宋仁宗的「仁」、「忍」與「人」的帝王之道,為人子到為人夫,為人君,為人父,被困在宮城中,被言官不斷的上書,他在掙扎也在成長。他微博發表感言,很慶幸能夠演繹官家的一生!我愛這個角色!並套用劇中角色台詞:「如果有來生,我還是想做官家的。」來透露角色心境。

王凱自曝,當時還沒拿到劇本時,一聽到要演宋仁宗,就直說「我當然要演,我為什麼不演」,認為每一個演員都會想去演一個真實帝王的一生,而宋仁宗之前沒有任何影視化作品的角色出現,王凱笑說,他大概是第一個正經八百演出宋仁宗的人。

江疏影發了700多字長文告別曹皇后一角,坦言:「我是自卑且悲觀的,什麼捧不紅糊咖都是我的代名詞,但自己依然保留慾望,越喪越燃。」她又說:「我承認我的天賦資質都一般,我的每一次豁出去表演,可能別人輕輕鬆鬆就能達到,只是我比較一根筋,就是有股不服輸不認命的傻勁。」直說「笨鳥先飛」、「勤能補拙」在她心裡被默念了無數遍。

她說,在《清平樂》播出期間,曾被一個表演老師的評論戳中,頓足搥胸希望可以再演一遍。「這次,我承認也的確實被一些評論傷害到了,也曾有一瞬間猜測他們會不會只是討厭我這個人。」江疏影透露,自己能接受所有的質疑,但當在最擅長的領地裡被狂轟濫炸,「確實也藏不住我的這份尷尬和落魄。」她也坦承,「有時也會站在罵我的人的立場去看待,好像說的也不全錯....」讓網友看得十分心疼,直說她是一位好演員,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對於角色理解很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