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20
(圖/楊銘威在《我的婆婆》劇中不斷更換女伴,還是全劇中「脫」最多的演員。(照片來源/公視))

公視「熊促咪」家庭生活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以下簡稱《我的婆婆》)即將於6月6日播出,近期疫情持續發燒,網友紛紛敲碗表示:「這個時期很需要一點笑料來舒緩緊張的情緒!」「能不能提早一點播出?好需要這部戲。」先前曝光瘋狂爆笑的前導預告、花絮讓觀眾更加期待正式播出的畫面,前導預告中有一幕楊銘威全裸畫面更引起熱烈討論,對此楊銘威搞笑表示:「沒想到我會成為這部戲露最多的人,千萬不能給Mia看!」

楊銘威在《我的婆婆》劇中飾演鍾欣凌的三兒子蘇秉仁,常常做著導演夢卻始終無法出頭天;沈迷速食愛情帶來的快感,一夜情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而個性軟爛的他也跟著哥哥們一起想方設法從媽媽手裡討錢。楊銘威認為:「這家人其實就像一盤散沙,如果放在偶像劇或電視劇裡面,我們這些兒女角色都會變成超級大反派,我這個角色最明顯,不但是一個不斷換女人的渣男,還會偷哥哥的車、一直跟媽媽要錢,聽起來真的很壞,在我們這部戲你反而會發現這家人怎麼壞的這麼好笑?不過我真的想對我演的角色秉仁說:『不要凡事都視為理所當然,無限地對媽媽提出要求,該對自己負責了吧?』」

楊銘威表示自己在接演以前,看到劇本時就很想嘗試這個角色,雖然並不是第一次演喜劇,但卻充滿挑戰,他說:「這部戲對我來說最困難的除了說台語外,就是Darren、王少偉兩人一看到我就笑場,我怎麼演得下去?另外劇裡這些角色之間其實都有種說不出的彆扭,他們不孝順、不太正常、又很『ㄎㄧㄤ』,卻不能對這些行為作出反應。這些行為看似瘋狂,但很可能現實生活裡就有人有這樣的遭遇,但我們的戲可以給你看到家庭裡每個人不同的角度跟觀點,其實喜劇本身就是悲劇,只是你可以用很輕鬆的方式去看這些日常生活會有的故事。」

楊銘威還透露這次拍攝《我的婆婆》讓他對親子關係「超有感」,他說:「因為我的媽媽不在了,所以我們的家庭沒有面臨到婆媳的問題,但我有跟老婆說這部戲的劇本一個字都不能漏掉,因為這部戲可以看得見對彼此、對孩子的『愛』要怎麼收放自如,可以給他愛,但又不能像劇裡我的媽媽一樣的溺愛,讓小孩為所欲為,這齣戲真的可以看得到原生家庭的重要性,『陪伴』、『傾聽』、『及時說愛』才是最重要的。」他也搞笑表示:「但我是不會讓Mia看這部戲的,畢竟她才四歲,我在裡面還一直露、一直搞怪,萬一沒有爸爸的威嚴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