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20
(照/(預告截圖)《壞教育》休傑克曼從影最棒演出,竟是安海瑟薇意外幫上忙)

「金鋼狼」休傑克曼的最新電影《壞教育》,改編自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新銳導演柯瑞芬利執導,休傑克曼、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與《愛爾蘭人》雷羅曼諾同台飆戲,獲得《時代雜誌》、《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滾石雜誌》、《衛報》(The Guardian)、《浮華世界》(Vanityfair)等權威媒體一致盛讚,NBC新聞更評為:「2020年最棒的電影!」其中休傑克曼飾演在教育界享負盛名的帥氣學區總監,卻被學生揭露他涉嫌長達十年、吸金3億台幣的詐騙案,精湛演技被《綜藝》(Variety)的首席影評人稱讚:「這是休傑克曼從影以來最出色的表演!」而因台灣疫情控管得宜,電影片商向國外積極爭取,讓電影《壞教育》得以在4月30日五一連假於全台戲院盛大上映,也讓台灣成為全球唯一大銀幕放映,也是近期唯一同步上映的好萊塢強檔影片,更為低迷許久的戲院注入新的活力。

電影《壞教育》引爆國外口碑,不僅獲得爛番茄93%新鮮度、觀眾爆米花指數85%高評價,IMDb也獲得 7.4高分,《時代雜誌》更點名休傑克曼與艾莉森珍妮在戲中的精湛演技為觀眾帶來「既黑暗又閃閃發光的驚喜」!休傑克曼透露他在電影《壞教育》的演出間接受到好萊塢知名演員安海瑟薇的幫助,他說:「幫助我研究角色的戲劇顧問艾美蒂文斯是安海瑟薇介紹給我的。」而安海瑟薇在影壇經典《悲慘世界》中飾演的芳婷為她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當時正是艾美擔任她的戲劇顧問。這回,她幫助休傑克曼整理關於真實人物法蘭克塔松的資料,除了了解法蘭克的人物背景和過往生活之外,他們還研究了美國的學校與教育系統、撒謊行為心理學等等相關知識,去分析大眾對法蘭克的看法,休傑克曼表示在法蘭克入獄後,很多人都不明白他為何犯罪,因為他對教育和社區的貢獻有目共睹,而他也是真心地教育英才,他坦言:「我發現大家其實都不曾真正了解過法蘭克,正是這種貼近真實的複雜人性吸引我想挑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