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20


由《控制》「神奇愛咪」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主演的傳記電影《居禮夫人:放射永恆》(Radioactive)即將於明日 (17日)上映,以《分裂》及《異裂》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的「精靈系女神」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在片中亦有精彩演出,先前接受訪談時,她特別提到本身就是羅莎蒙派克的粉絲,與偶像同台演出不但榮幸更是受益良多,她說:「我是羅莎蒙的超級粉絲,能和她一起演戲是美夢成真,在電影中,我常需要用崇拜眼神看她,有時候我會因為眼神太有愛,讓她招架不住,而她的敬業更是讓我敬佩,因為居禮夫人是左撇子,她為了詮釋這個角色改變日常習慣,私下也用左手來當慣用手,這樣的態度很值得效法。」

電影《居禮夫人:放射永恆》除聚焦在著名女科學家瑪麗居禮發現新元素的過程之外,更帶觀眾一窺她身為一位妻子、母親的不同面貌。此次和安雅泰勒喬伊合作,演出居禮夫人母女檔,羅莎蒙派克則笑稱這是史上最狂的組合,因為她們不僅一同上過戰場,甚至還分別獲得諾貝爾獎肯定,她說:「很多人都不知道居禮夫人與女兒曾在一戰期間,帶著流動式X光機,在戰場協助診斷傷患;而在科學上,更是唯一皆獲得諾貝爾獎的母女,是非常厲害的成就。希望藉由我們的詮釋,讓大家都能再更認識居禮夫人與她周遭的世界。」

瑪麗居禮夫人(羅莎蒙派克 飾)是第一位女性諾貝爾獎得主;婚後與丈夫皮耶居禮(山姆萊利 飾 ) 專注於研究,共同發現新的放射性元素—釙和鐳,亦因此奪下諾貝爾獎。在丈夫皮耶身亡後,悲痛的瑪麗全心奉獻於科學,並贏得第二座諾貝爾獎,究竟她撼動世界的偉大發明,背後有著什麼愛恨交織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