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20
(照/石原聰美新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首演藥劑師。(圖:friDay影音提供))

日劇女神石原聰美主演新作《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即將自4月10日起每週五在friDay影音同步跟播,該劇改編自人氣漫畫,不僅原著漫畫被醫藥科大學生奉為必讀「聖經」,更是首部以藥劑師為主要題材的日劇。石原聰美在劇中飾演有8年經驗的藥劑師,談及角色,她坦言:「我過去參與過很多醫療劇、醫療電影,但好像從沒看過藥劑師的戲份,現在想來確實很驚人。」

石原聰美表示,由於藥劑師是過去沒接觸過的領域,因此非常想要挑戰,她更透露劇組製作初期的內幕,「原作的葵綠比我還要年輕,最初與製作方交涉時,瞭解到這個設定其實並不適合我,但因為我想要演出藥劑師的願望太過強烈,只好拜託他們為了我將葵綠的年齡改大一些。」希望能演好角色,把她當初看原著時的驚訝和欣喜傳遞給大家。

談到藥劑師角色,石原聰美說,之前對藥劑師的印象就是「在藥局給藥的人」,並不清楚職業內容,是在接到本次戲約後,才進一步深入瞭解。為揣摩角色,她特地請教了藥劑師朋友,了解工作流程和學習藥品調劑的手法,也親自聽聽藥劑師們的心聲,石原聰美感性表示:「可能總是被當成理所應當,所以我想藥劑師們也很少聽到充滿真情實意的一聲『謝謝』吧,如果我的劇可以帶大家瞭解這份工作不為人知的一面,或許對待他們的時候就會多一些感激。」

在肺炎疫情嚴峻時刻,不少日劇宣布延後檔期,《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則維持原訂日期播出,盼用溫暖的醫療劇,替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該劇聚焦於醫院裡的藥劑師,他們不如醫生受患者信賴,也不如護士與患者親近,經常被忘記的一群人,卻是默默支持著病患的最後屏障,是醫院不可或缺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