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20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緣來想見妳】劇照_裴斗娜(左)與亞倫夏巴(右)在片中大談跨國網戀)

時值櫻花盛開季節,縱使因為疫情關係,政府強烈建議民眾避免出國旅行,但觀眾仍能透過4月24日於台灣浪漫獻映的《緣來想見妳》(#iamhere),跟著亞倫夏巴(Alain Chabat)與裴斗娜,盡情享受南法風情與首爾美景!本片不僅網羅南法巴斯克地區的美麗風光,更有70%左右的鏡頭在南韓首爾拍攝。尤其亞倫夏巴為了等裴斗娜來接機,竟癡癡待在仁川機場,沒想到那邊豐富的機場設施,讓他可以心甘情願留在機場一週,甚至變成「機場級網紅」!此外,本片也捕捉到櫻花盛開的汝矣島漢江公園,還有裴斗娜當導遊,帶著亞倫夏巴去新堂洞辣炒年糕街大啖美食,以及大量首爾知名觀光景點鏡頭,勢必讓觀眾可以透過大銀幕,滿足想要卻無法出國的渴望。

由《貝禮一家》(La Famille Belier)全球億萬票房編導艾瑞克拉緹戈 (Eric Lartigau)打造的年度浪漫愛情喜劇《緣來想見妳》,找來人氣韓星裴斗娜,以及凱薩獎提名男星亞倫夏巴大談異國網戀。片中,亞倫夏巴特地從南法鄉村飛到南韓首爾追愛。電影一開始,就從壯觀的橡樹美景展開。導演透露選用這個場景當開場的原因:「橡樹能代表一種鄉間氣質,我希望電影第一個鏡頭,就能將觀眾帶往主角的世界。」他也利用法國巴斯克地區茂密的森林美景,讓觀眾跟隨亞倫夏巴一起開著小卡車,在鄉間小路與森林中穿梭,體驗法國鄉村的悠閒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製作團隊特別在首爾仁川機場待了整整一週,就為了尋找適合的場景,也讓他們驚呼仁川機場竟有眾多意想不到的設施,除了代表韓國文化的汗蒸幕,甚至還有當地最大的連鎖電影院;就連機場內部也設置韓國文化街,依照韓國傳統建築樣式,設置萬景亭與可以眺望飛機起降的飛仙樓,都得以透過本片看得到。劇組也特地將仁川機場,打造成幾乎像是另一個真正的城市,讓亞倫夏巴的角色,縱使癡癡苦等裴斗娜,也心甘情願待在機場整整一個禮拜。

此外,因應情節發展,《緣來想見妳》有70%左右的場景在首爾拍攝。巧合的是,本片拍攝期間正值櫻花季,電影更捕捉到櫻花盛開的汝矣島漢江公園,以及鍾路大廈、普信閣、清溪川、南山公園、樂天世界塔、廣藏市場等首爾熱門景點。裴斗娜更當起導遊,帶著亞倫夏巴前往新堂洞辣炒年糕街大啖當地美食。透過電影與觀光場景巡禮,勢必可以讓近期因為疫情而無法出國的觀眾,透過電影體驗一趟豐富的法、韓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