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20
(照片提供 / 尚時代文創娛樂工作室)

日前方季惟為了即將發行的新歌進棚錄音,原本預定安排在錄音隔天要飛往日本,順便拍攝一些音樂錄影帶需要的素材畫面,但因為最近全世界的疫情相當不穩定,所以前往日本的計劃也就暫時取消,只好另做其他的安排規劃。

這回的音樂作品,是經紀人送給三月同一天生日方季惟的禮物。在多次的採訪過程當中,因為陪伴工作也特別了解、並體會現階段方季惟的心境感受,而為她量身打造的歌曲。

此次也特別情商好友,曾是美聲團體「音樂磁場」中的當家主唱凃佩岑來幫忙和聲部分的編寫及演唱。凃佩岑也是當年校園創作歌曲比賽「大學城」當中最具代表的歌手之一。凃佩岑回憶道,當年方季惟的超高人氣席捲各大媒體,在校園做宣傳的時候,有幾次活動都是她擔任校園演唱會的主持人。近年也都一直在從事公益及民歌演出活動的凃佩岑說,好久沒有進錄音室了,難得有這樣一首好聽動人的歌,她也非常開心一起參與。

另外,曾經是同公司的師弟王中平,也義氣相挺來為大師姐方季惟擔任吉他彈奏錄音。近來好像比較多時間放在「種樹」方面的王中平,這也是第一次在不是他自己個人的唱片裡幫其他歌手彈奏吉他,一方面覺得有點緊張小壓力,但一方面卻又覺得很開心,可以拿起自己最愛的吉他,作點音樂的事。王中平笑說,雖然彈搭吉他用的錄音時間比歌手錄唱的時間長,但最後的成果,還是令他自己很開心驕傲的。

方季惟這次僅用了短短兩個小時,就把歌曲配唱錄製完成。這是她覺得特別輕鬆的一次。也是現在的心境和她對生活的態度。方季惟請歌迷再耐心等一等,很快就能聽到新歌了喔。https://youtu.be/8HeP2NZ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