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20
(新聞提供:媒體棧國際行銷)

「鐵肺女王」戴愛玲鼠年相當溫馨,新春除夕、初一到新北靈鷲山念經祈福,初二到初五回到屏東部落與家人團聚,她笑說,回去當然是好好當公主呀!媽媽、阿姨們輪流煮飯給我吃,還得與大家夜聊到天明,真的比工作還累!孝順的她樂當財神爺,發出超過30包紅包給親戚家人,阿姨感動告白:「每年的紅包我都有留著沒花,妳一定會越來越紅、要越包越大包啦!」她大啖媽媽傳家菜、原住民傳統料理,還揪團到部落投幣式KTV歡唱,至於廚藝是否有精進?她自招:「都是家人煮給我吃,目前對廚藝真的沒興趣,要遇到對的人才會願意下廚哈哈。」向族人持續學習排灣族古調,希望有機會能在未來音樂演出融合。被問及鼠年運勢,她笑說,生肖今年屬馬犯太歲,星座運勢則是說今年有貴人運,師父則交代「不用擔心,會越來越好」,果然順利搶到北上高鐵票、還用車票序號購買彩券也中獎,討得好兆頭。

5月23日將首度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愛戴2020」演唱會,戴愛玲本週開工持續會議籌備,鬆口曝光亮點:首先是演唱歌曲保證超過超過30首!開製作會議時,大家對於歌單超級傷腦,她苦笑:「10張專輯、那麼多經典歌真的很難挑,只能說不夠,還要再加拉!」再來是服裝比造婚禮規格,量身打造4套性感秀服要美美登場,她強調,最近很認真上健身課,但不是只為了露身材唷,唱歌也需要肺活量,衣服尺度絕對是誠意十足;最後她也證實將留住兩個最重要的位置給在天上的外公與外婆,從小被他們照顧長大的愛玲,依舊相當思念、也遺憾無緣讓兩老看到她演唱會,這次也會特別準備小米酒與檳榔,並選唱專屬的歌獻給家人們。

新春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來襲,這回她與家人到自家咖啡莊園,墾丁海邊走春全程配戴口罩防疫,也提醒家人不要覺得在部落就掉以輕心,自己平時就有使用口罩與酒精消毒習慣,所以目前口罩都還夠使用,年後春酒商演則受到疫情被取消多場,她表示:「雖然很可惜。但大家健健康康最重要,一定要最好防疫!5月份再來演唱會好好聽歌。」演唱會門票進入最後完售階段,她呼籲粉絲:「我知道很多粉絲是比較慢動作,要把握最後機會唷,保證是物超所值的一場,趕快把紅包掏出來!」許多經典情歌伴著大家成長戀愛,有粉絲留言「演唱會到了,可惜你不在了」,自己是否也會邀請舊愛來觀看?單身3年的她,感性說:「其實我不會特別聯絡,當然歡迎所有親人朋友來看演唱會呀,每個故事過程都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養分,也才有此刻懂的愛自己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