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20
(新聞提供:亞洲通文創)

大馬鬼才黃明志最新力作,搞怪推出賀歲歌曲《過節老鼠》,在MV中挑選金絲貓洋妞大享豔福,為了拍這支MV 我們在Highway隧道封路出動了上百人力,50輛車,MV拍設長達十二個小時差一點拍到被人打,也算是完成壯舉。黃明志說:「歌詞裡頭一人描繪了華人新年的寫實氣象,過年從小被問到大的問題,全部已經寫在歌詞裡面,比如說年終領多少?什麼結婚生寶寶?買什麼樓什麼車?每個月賺多少?心裡會有OS關你什麼事?」這首歌在過年當作主打歌化解不想回答尷尬問題,可以先發制人放給親戚聽。

MV上傳四天即將突破50萬大關,《過節老鼠》音樂有魔性容易被洗腦,黃明志以詼諧的方式透過這首歌表達每當面對這些問題時,很多人都想像老鼠一樣只想躲起來逃避,在音樂性上這首歌比較酷,沒有那麼傳統,但還是有使用了有過年過節氣氛的中國樂器在裡面。

黃明志在2019跨年演唱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在演唱會12天之前開始宣傳,結果獲得萬人力挺門票完售,演唱會風光圓滿結束,但是明志說:「感謝歌迷朋友的支持力挺,跨年演唱會很成功,可是講衰運的話,新的一年鼠年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因為之前演唱會的糾紛,要做好打官司準備。好好地捍衛自己的立場,也希望司法主持正義,還我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