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20
(新聞提供:何樂音樂)
從胎動蛻變音樂新生命,華語樂壇天后田馥甄14日中午12點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無預警釋出最新單曲《懸日》,讓粉絲在2020年開春終於聽見期待已久的新歌,從去年4月大動作宣告加盟何樂音樂,「五專二巡」這兩大事一直都備受外界關注,但田馥甄用屬於自己的節奏,選擇在這時刻讓音樂作品與大家見面,新歌一出果然引起了媒體、粉絲們的躁動,事實上田馥甄去年底就開始在社群暗示「最難忘的風景」、「放不下」等文章,更釋出「五專」的40秒胎動影片讓大家欣喜,鐵粉們從中抽絲剝繭猜歌名,到如今新歌曝光!隨著《懸日》升起,也暗示著第五張專輯即將來到,被問及專輯籌備進度?田馥甄再度以「胎動說」打趣回應:「快好了,目前應該開到5指囉!」要粉絲們敬請期待囉!

新歌以一顆即將落下的懸日引發在城市裡的微觀愛情寫照;比擬愛情的斷捨離讓田馥甄唱出「放下」層層思維,寓意把你我所掛心的放下、也讓樂迷放下這首《懸日》好好聆聽,田馥甄分享:「與其說這是一首關於放下的歌,不如說這是一首我和所有人都一樣,會遇見難以割捨,該放下卻放不下的情感。」她在歌詞最後一連四句演唱:讓它落下、讓我放下、我沒放下、我想放下。對於放下的糾結,她則回應「等待時間在生命裡行作用之前,我們就這樣一起懸著吧......放不放下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就讓一切順其自然」。

加盟新東家,為自己新歌再踏進錄音室,田馥甄開心形容「我最愛錄音了!」由大師葛大為填詞、被譽為「新生代最療癒夢幻民謠男歌手」劉庭佐(知更)譜曲而成,製作人陳建騏首度合作錄製,雙方對於歌詞、編曲、唱法、速度都頻率相同,選用吉他、弦樂、鋼琴三種樂器配置,在這個極簡的音樂風格,製作人和她找出對於這首歌共識「舉重若輕」,田馥甄完整地詮釋出氛圍, 回想起錄製最後幾句時唱到失去技術控制,事後製作人選擇的段落就是不夠完美的那幾句, 心裡覺得在專輯第一首製作彼此就超有默契!陳建騏大讚,「整首歌唱得娓娓道來情感滿溢,從過去較偏向表演者進化成訴說者,增添更多的人味」。

《懸日》單曲主視覺由擅長底片拍攝,充滿獨特韻味的女攝影師李暉操刀。團隊拉至苗栗秘境捕捉那懸日即將落下時刻,田馥甄穿上一襲露背、淡紫色造型服,在草地上恣意跳躍搖擺,現場大斜坡上強風吹襲,田馥甄敬業地來回奔跑,躺在草堆裡,攝影師輔以花朵、煙花、泡泡等道具,有幕攝影師拿出仙女棒,在距離田馥甄臉邊不到10公分取景,不同一般數位相機,而是用底片拍攝當下那獨一無二的田馥甄,經過時間曝光和顯影把所有細節與詩意都如實紀錄,成品讓團隊相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