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9
(圖/ 肖戰《慶餘年》面容消瘦憔悴粉絲心疼,原來是化妝師巧手。(圖:WeTV提供))

WeTV年末古裝大戲《慶餘年》11月26日播出後,短短五天網路播放量達2.8億,豆瓣評分高達8分,首播當天立刻衝上微博熱搜,網友除了熱烈討論劇情外,該劇男配角更是吸睛,自《陳情令》爆紅的肖戰與張若昀飾演的男主角范閑在《慶餘年》交手,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神祕安排讓粉絲心癢難耐,被譽為是《慶餘年》中的「鑽石男配」,即使只是配角之一,卻有著令人無法忽視的光芒。

28歲的肖戰自夯劇《陳情令》播出以來,人氣登頂成為新一代偶像男神。他在《慶餘年》年中飾演言冰雲,並演唱劇中片尾曲〈餘年〉,從開播前預告「捨身潛伏,寵辱不驚」一句話道盡他為國家當質子的心聲。而言冰云個性內斂冷峻,和《陳情令》中的魏無羨活潑外放完全相反,反成焦點之一。網友後來得知這兩部戲幾乎是同期拍攝時都大感意外,沒想到肖戰的演技可以收放自如。

只是粉絲心疼肖戰看起來似乎更加消瘦,尤其相較其他人物,言冰雲在預告中明顯氣色欠佳。看過原著的書迷紛紛熱心解釋,原來言冰雲身為人質,角色設定就是忍辱負重,肖戰是靠著化妝師巧手,才呈現出憔悴樣貌。現年28歲的他,戲外曾接受訪問透露,希望自己十年後事業有成,但盼自己47歲後別再做這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