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9
(圖:索尼音樂提供/王若琳《我只在乎你》MV )

以全新翻唱專輯《愛的呼喚》獲得一致好評、摘下實體銷售冠軍的王若琳(Joanna),每次推出影像作品都會帶給大家驚喜,她的首波主打《我只在乎你》MV在粉絲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在今日(12/16)登場,只見Joanna以戴眼鏡外加大捲髮的宅女造型示人,在MV裡化身一位專門設計機器人的工程師,每天日復一日埋頭苦幹工作,內心卻始終渴望真愛,直到一天她驚覺自己愛上在餐廳當服務生的機器人,從此展開一段突破世俗、跨越界限的浪漫愛情!Joanna這次再度邀請高中摯友Robert Youngblood執導MV,兩人去年以《摩登悲劇》專輯中的首波主打MV《Sabrina Don't Get Married Again!》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如今再次合作默契依舊。透過Robert Youngblood的獨特眼光,《我只在乎你》的MV場景瀰漫著濃厚的復古未來感,像是在跟1927年德國經典默片《大都會》(Metropolis)、1982年美國科幻片《銀翼殺手》(Blade Runner)致敬,加上Joanna扣人心弦的歌聲,一句句唱進你我的心坎裡,將《我只在乎你》所歌頌的浪漫主義重新翻玩並做了嶄新的詮釋。

如Joanna所說,《愛的呼喚》專輯裡的每一首歌,在她腦海裡都被賦予一個特定的畫面或想像,而當她演唱《我只在乎你》時,腦裡的畫面是一個女人走在秋葉紛飛的大道上,癡心等待著愛人給她回應。Joanna與MV導演Robert Youngblood多次合作,對方是跟她相識16年的高中好麻吉,氣味相投,能夠「秒懂」彼此的黑色幽默!所以在構思MV腳本時,Joanna只跟導演說:「我想要講一個愛上機器人的故事!」《我只在乎你》的科幻劇情就此誕生。Joanna表示,《我只在乎你》歌詞所描述的偉大愛情讓她深深感動,她覺得人類的內心深處都想找尋一個歸屬,而這首歌將那種尋覓歸屬的卑微及不顧一切描寫得絲絲入扣。MV所傳達的是,人類生來是孤獨的,不論工作排得多滿、下了班赴了多少約,當你孤單一人時,內心真正渴望的還是感情的歸屬,抑或是靈魂的交流。對Joanna來說,「懸殊戀」(例如師生戀)是一個很浪漫的概念,愛上機器人何嘗不是一種浪漫愛情的體現?Joanna自嘲演技不是自己的強項,所以拍MV時她都會先跟導演打預防針,希望導演不要出難題考驗她的演技!反倒是飾演機器人的女演員,肢體動作很有戲,Joanna在片場都暱稱她「Robot Husband」(機器人老公),閃瞎現場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