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9
(照片提供- 解碼音樂)
因『等一個人咖啡』電影主題曲<等一個人>,與『冰雪奇緣』中文電影主題曲<放開手>,與<道聽途說><以後以後>等熱門曲創下youtube瀏覽統計破億萬的歌姬-林芯儀,在錄製完迷你專輯的新歌後,竟然因感冒一度失聲,跑遍各診所吃藥或打類固醇但聲音狀況卻時好時壞,讓對自我表現高要求的她非常受挫,直至近期做深入檢查發現原來是聲道閉合不全加上胃食道逆流而嚴重灼傷聲道口,需透過短暫性的手術療程讓聲帶空隙暫時閉合,並配合聲帶復健才能自然發聲,也因為療程需要近三週無法完整發聲,除婉謝近期演出邀約與跨年演出必須好好休養外,原訂2019年底要發行的迷你專輯也必須延期至2020年發行,讓芯儀深感抱歉的對等待已久歌迷說:『對不起!說好今年要發片卻食言了,請大家再等我一下。』

距上次首張EP[ I’m Singing] 發行相隔三年,新專輯籌備兩年多的林芯儀,在發片倒數前飽受聲帶問題之苦,坦言知道報告後非常崩潰回家痛哭,一度覺得不知道是否還能繼續最愛的歌唱,但幾次的看診因醫生的專業與細心讓她慢慢安心,住院三天兩夜還特地帶了自己的玩偶陪伴,進手術室時坦言全程如看有手術場景的電影畫面般讓她非常緊張全身發冷,全身麻醉完成手術後醒來發現身邊有四位護士輕壓著肩膀輕呼她,直至送回病房才發現腳踝竟然有擦傷脫皮的痕跡,讓芯儀納悶笑說:『剛剛我應該沒有踢傷醫護人員吧』。而手術後最痛苦是吞嚥困難,連喝水都容易嗆到,且只能吃溫涼流質食物,護士建議術後食用布丁與冰淇淋,讓這一年投入健身自律忌口無法吃甜食的她開心極了。

醫生叮嚀芯儀手術後必須不能講話,平時很愛與朋友聊天的她,為了怕好友誤會變成邊緣人,事先昭告好友她即將進行聲道手術短期無法發言請好友見諒,所有需求都透過白板手寫對話,而在嘉義的父母也特別緊張每日視訊叮嚀芯儀吃飽睡好按時吃藥,尤其是一向嚴肅的父親變得超級溫柔,讓芯儀更加感動。
雖然此次手術僅能暫時解決聲帶問題,接下來需時間復健但芯儀樂觀以對,預計2020年1月份就會重新投入個人迷你專輯的企劃前置作業與尾牙演出,對於等待新專輯已久的粉絲們,芯儀愧疚的說:『跟大家說年底要發片卻食言了,感到很抱歉,還好新歌在失聲前都錄完了,我很喜歡,應該也不會讓大家失望,謝謝願意等待我的人,愛你們!』